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閃避公車」躲危機! 設立專用道減少車禍

記者 李潔 李香儀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4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4 19:13
圖/TVBS
圖/TVBS

持續關心,警方說公車專用道設置的目的就是要讓車道單純化,避免汽機車與公車交錯行駛引發危險,根據統計,全台北市共有12條公車專用道,但還是會發生公車車禍,最主要的原因很可能是公車駕駛沒留意前方路況,或者其他用路人違規釀成擦撞,依照台北市交通局數據,公車事故中,有一半機率,客運肇事責任比較大,但大車和人車碰撞,不全都是公車駕駛責任!

公車穿越車陣,靠站停等接客,但這左閃右閃,對機車騎士或行人其實都相當危險。

 

民眾:「公車專用道的話,公車駕駛就可以直接這樣在裡面,就不用跟其他車交錯,因為你如果開一開要切過來,這樣比較麻煩,公車司機其實不太會去,注意到比較小的,就像機車這樣的車輛。」

為了減少公車與其他車輛在馬路上交錯爭道,台北市就有12個公車專用車道路,實際帶您來看95年3月份,在羅斯福路成立的這一段。

記者李潔:「公車專用道設置在大馬路中間,就是希望公車能夠單純的在專用道上行駛,但偏偏這裡卻還是有其他的,公車站牌設置在馬路旁邊,導致公車與汽機車交錯而行,隱藏危機。」
 

根據交通局資料統計,台北市有12條公車專用道路,包括東西向的民權東西路、南京東路、仁愛路與信義路,南北向的重慶北路、松江路、敦化南北路、中華路、新生南路、羅斯福路與新光路,不過在車禍案件中,公車駕駛因為沒注意,前方人車動態,而肇事的狀況103年有47件隔年35件,去年更提升到59件。

更進一步分析,公車肇事的總案件統計,這3年下來的觀察,客運有責任的比例幾乎佔了一半,等於每2件公車車禍案件就會有一件,可能是公車駕駛的問題。

交工處:「應該會比較安全,因為公車專用道它就是沒有跟其他車輛做一個交織,再者就是行駛的速度比較快,另外乘客也比較安全,他直接在那邊上下車。」

根據交通大隊統計,設立公車專用道之後,道路變得相對單純,專用道上的車禍案件也不多,但要是行人不遵守交通規則,或者是駕駛沒留意路況,危機還是可能隨時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車專用道#設置#路況#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72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