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隨身打火機救命! 採菇男山區失踨自救成功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3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9:17

高雄一名黃姓男子,上個月24日和朋友相約寶來山區採菇,結果迷了路,家屬著急求援,搜救單位出動了七十多人,搜索了七天找不到人,沒想到在2日下午,他打赤腳出現在派出所門口,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在沒食物、沒保暖衣物,只剩1支打火機的狀況下,獨自熬過這幾天,靠著意志力,救了自己一命。


 

派出所內的監視器拍下,一名穿灰上衣的男子,全身髒亂狼狽的走進派出所,和員警比手畫腳了一番,警方原本以為他是一般流浪漢,沒想到一比對身分,赫然發現他是失蹤至少一週的黃姓男子。

在醫院找到黃姓男子,他雙手、雙腳有多處擦傷,但他精神狀態還算好,一點都看不出剛歷劫歸來的狼狽。

獲救當事人黃先生:「(靠那支打火機)打火機,因為我身上所有的東西都不見了,撿了一堆柴(升火)。」
 

其實在男子出現前,警消全副武裝山上搜索了7天,原來上個月27日接獲男子的同居人報案,說50歲的黃姓男子24日和張姓友人相約到高雄寶來藤枝山區採菇,但他卻從此失去音訊,沒想到後來自己現身派出所。

寶來派出所所長魏振庭:「他說他命真的是撿回來的,(以為)兩隻像野狗,那不是野狗,是(遇到)黑熊,兩隻瞪著他。」

黃姓男子獨自在山區,沒有外套可以保暖,身上摸遍了只剩下一支打火機,他只能撿拾枯枝、落葉點火取暖。

算一算他從上個月24日上山,2日下午三點出現在派出所,已經至少10天時間,他向警方供稱,他一路從寶來山區上山,途中行經說好的會合點,但朋友沒來,只能沿著寶來溪一路走到派出所,至少走了40公里,山上海拔垂直距離至少1500公尺,入夜後恐降到10度,靠著一個打火機取暖,撐過夜晚低溫,又硬撐著身體走到派出所求助,憑著自己的意志力,救了自己一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深山#迷路#失蹤#自救#打火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70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