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員救災喪命 檢察官勘驗裝備均正常


發佈時間:2017/10/30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13: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竹縣消防局林姓隊員27日在執勤時不幸喪命,新竹地檢署檢察官今天勘驗林姓隊員當時使用的裝備,確認包括供氣瓶、無線電等物均可正常使用。

新竹縣湖口鄉一間科技工廠27日發生火警,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到場搶救,一名林姓消防隊員卻在搶救過程不明原因倒地,同仁將他救出時已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

 

新竹地檢署檢察官今天到新竹縣竹北警分局,勘驗林姓隊員於27日救災時配戴的相關設備,家屬也到場了解勘驗情形,由消防竹北分隊長陳孟嬬、隊員李宥儒操作,針對供氣瓶、面罩、肺力閥與無線電進行測試。

陳孟嬬向檢察官與家屬說明,消防隊員在進入火場前,氣瓶會灌入250至280bar空氣,當空氣被使用到50bar以下時,殘壓警示器就會發出汽笛聲;經測試林姓隊員當時配用的氣瓶與警示器,均可正常作動。


 

接著,陳孟嬬再針對林姓隊員個人面罩搭配氣瓶進行測試,以及檢測連接氣瓶與面罩的肺力閥,均為可正常使用狀態;另外,也檢測林姓隊員配掛的無線電,通訊狀況與品質均良好,排除設備損壞疑慮,家屬對於相關設備的勘驗結果均無意見。

至於林姓隊員被發現當下,面罩上的肺力閥為何會脫落,檢方將進行後續調查釐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員#救災#肺力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38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