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枉送性命!搶救光電廠火警 21歲消防員殉職

記者 葉韋辰 陳世明 / 攝影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8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8 12:32

新竹27日發生一場工廠火警,年僅21歲的消防員林永軒在火場殉職,但其中還有很多疑點。消防隊表示,當時好幾名弟兄都在3樓尋找火源,最後因為實在濃煙密布,決定人先撤離,這時都還有掌握到他的行蹤,但沒想到,出了火場點名時才發現不見了,再回去找,他已經倒臥在地面失去生命跡象,不過身上的氧氣瓶沒氣照理會發出尖銳的警報,再加上他有啟動身上的警報器,卻沒人聽到,還需要檢察官釐清。


 

躺在擔架上一動也不動,被其他弟兄推進醫院急診時,這時的林永軒疑似吸入過多濃煙,失去生命跡象,其他消防同仁們,在外頭焦急等待。

27日新竹湖口工業區,昇陽光電廠傳出火警,13名員工嗆傷,但來救火的林永軒卻命喪火場。

消防局指出,11點59分獲報失火,消防隊12點07分趕到現場,在三樓設立前進指揮所,隊員全副武裝和氧氣瓶,尋找火源。後來決定先撤離,採機器排煙,這時都還有掌握他的行蹤,大約2點半點名時,才發現他沒了蹤影,在門口附進附近,找到他已經倒地不起。
 

新竹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長陳俊忠:「他走出來應該是一路縱隊,不是左右排,他可能是走在最後,但為什麼沒有聽到殘壓,這也是我們要調查的部分。」

氧氣瓶有280帕,平均能用30分鐘低於50帕,會發出80分貝的殘壓警報,而林永軒的氣瓶,被發現時已經空了,身上的警報裝置也已經啟動,難道沒有弟兄聽到聲響?

新竹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長陳俊忠:「能見度不到1公尺,照理來講他可能是爬行出來,不清楚為什麼原因,它為什麼鋼瓶的氧氣用盡。」

消防隊也不清楚為何沒人聽到聲響,是現場太吵雜,或根本是鋼瓶有問題,交由檢察官調查,家屬打算等,相驗結果出爐,再做下一步打算,只盼能夠早點釐清事發經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火災#殉職#新竹#消防員#疑點#濃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2608

0.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