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宮廟私製「龜鹿二仙膠」3斤賣2萬 誆治百病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2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13:16

有民眾檢舉,位在板橋的一間宮廟,有業者私製「龜鹿二仙膠」販售,而且專挑新北的宮廟通通賣給老年人,還誆稱內含30多種中藥材,一個療程得吃掉三斤,要價2萬元,新北市衛生局接獲消息也前往稽查。


 

宮廟人員:「他們都拿桶子(裝藥)袋子、寶特瓶什麼的,一大堆都通通拿回家。」

站在宮廟前的阿伯,面對記者詢問大方解釋,這間位在板橋的宮廟遭人檢舉私煉「龜鹿二仙膠」販售。

遭檢舉的是一名兜售的賴姓男子,鎖定新北地區宮廟,誆稱中藥湯含30多種藥材,賣了20年都沒問題,還建議消費者吃一個療程,4個月比較有效。
 

宮廟人員:「他們這個是藥膳燉排骨,我們也曾拿去燉雞,也燉過排骨。」

但記者實際詢問湯藥內容物,宮廟的阿伯僅解釋是「燉湯」並非中藥,實際新北衛生局到現場稽查,也並沒有發現龜鹿二仙膠材料。

新北衛生局食藥科長劉君豪:「現場有看到他們在煮東西,但是並沒有相關的原料跟成品的部分,所以他煮的這個東西有做後續抽驗的部分。」

目前衛生局採樣送驗,如果確定是龜鹿二仙膠就違反藥事法,可處10年以下徒刑、1億元罰鍰,要是販售也可處7年徒刑,併科5000萬以下罰鍰。

其實龜鹿二仙膠是由龜板、鹿角膠、枸杞加人參熬煮,市價依濃度而定,大約一斤8000到1萬不等。中醫師也說,針對骨質、皮膚有益,但腸胃差、血壓高的人卻是禁忌服用,如果是私製、私賣,衛生環境、溫度、濃度都不在控管下,民眾亂買亂吃,恐怕吃出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宮廟#販售#龜鹿二仙膠#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88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