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劑廢水流進溝 逾30家自助洗車「嘸人管」


發佈時間:2017/09/28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7:57

自助洗車場越開越多,以台中市來說,沿著環中路就有十幾家業者,不過有業者透露,將近9成都沒有申請營業登記,沒繳稅之外,洗車使用的泡沫洗劑還直接流入下水道,就怕污染了河川生態。不過市府相關單位包括環保局和經發局都說,現階段這個新興行業發展的比法規還快,對於這些自助洗車場,暫時無法可管。


 

這邊一家自助洗車場,迴轉斜對面再一家,往前右邊先是兩家汽車美容,再來又有一家自助洗車場,小區域範圍就有三家的自助洗車業者,範圍再拉大,台中市光是沿著環中路就有10幾家自助洗車場,大台中地區甚至超過30家,幾年來成長了3、4倍。

一次投十元,高壓水柱泡沫到風槍,平均洗好一輛車只要花個40-50塊,但問題來了!這滿滿泡沫洗劑,流進水溝裡,是否對環境造成影響,相關單位目前無法把關。

環保局科長江明山:「確實是新的行業,發展的速度可能比當初法規想的發展的還快。」
 

環保局坦言自助洗車,在現行法規中沒有相關規範。

環保局科長江明山:「這個就像一般我們的家庭的一個人工洗車的狀況一樣,它可能會產生的水量也會跟這個單一車輛洗的水量差不多。」

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以前大概都是汽車服務業之類這樣的行業分類,所以目前我們在對整個台中市的自助洗車場,目前還在做一個了解。」

因為根據水汙染防治法,現行法令能管的是這種有自動洗車設備,而且廢水產生量,一天達20噸以上的自動洗車業者,他們才需要申請排放許可證。

一次百元起跳的自動洗車,環保局統計洗好一輛車用水量大約200公升,也就是一天只要洗一百輛車,業者就必須建置汙水處理設施,因為洗劑中含有大量的界面活性劑,相較之下10元自助洗車場,洗一輛車用水量平均20公升,洗車場10幾20個位子,周轉率假日上看4次,一天最多也就是洗將近百輛車,但沒超過20噸業者根本不需要申請排放許可登記,這些汙水就像家庭廢水流進了雨水下水道,在市區的流進綠川柳川,在郊區的流進筏子溪烏溪,就怕洗劑裡的介面活性劑,直接影響魚蝦生態。

洗車業者:「汙水建置會影響你前期的投入建築成本,那你後續營登的部分的話,會影響到後面的稅務的問題。」

經發局沒有統計到底台中市有多少家的自助洗車業者,但業者私下觀察高達9成都沒有營業登記,沒有繳稅,因為這攸關著初期成本跟回收獲利,只是如果把這新興行業消極的,當成家庭人工洗車看待,廢水的確無法可管,但這新行業畢竟有營利行為,而且數量越來越多,相關部門管理辦法勢必也得跟上腳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助#洗車場#業者#登記#營業#繳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38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