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著火了!切割塑膠桶 火花點燃有機溶劑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2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2 18:45

苗栗一家釣具行老闆從海裡撿回一個藍色塑膠桶,想切割開來當容器,70歲的老先生看到小老闆用刀劈不開,熱心幫忙拿起切割器切,沒想到引發火舌,身上衣服著火,頭胸上半身灼傷,塑膠桶雖然是空的,但是可能還有可燃性有機溶劑殘留,遇到火花瞬間燒起來。


 

轟的一聲,老先生的衣服著火,旁邊的人趕緊滅火,老先生脫下衣服打著赤膊,彎下腰跑到洗手台沖水,有如死裡逃生,癱軟蹲在旁等待救護送醫,救護車抵達,老先生自行走上車,救護人員幫忙初步處理,他臉部胸前和雙手都有燒燙傷。

苑裡消防分隊救護員陳翊輝:「上半身、頭、胸、左手、右手,總共29%二度燒燙傷。」

老先生脫下來的衣服就是這一件,被火舌燒得破破爛爛,衣服在身上燒破,人的皮膚哪抵擋得了,就是這個藍色塑膠桶,釣具行老闆從海裡撿回這個桶子,打算切割開來當容器,小老闆用柴刀劈不開,老先生好心幫忙,拿起電動切割器,一切割冒出火花燒了起來。
 

釣具行老闆鄭先生:「就是這樣割,可能這邊出火或這邊,有火才會爆。」

塑膠桶沒有任何標示,不知道盛裝過什麼物品,化工廠表示這種桶子有可能盛裝可燃性的有機溶劑。

化工廠工安衛生管理員:「裡面的殘留有機溶劑是屬於可燃性的,他在切割的時候產生的,高溫高壓跟火點都有可能。」

桶子雖然是空的,裡面卻可能有少量液體,或揮發的氣體殘留,遇到火花就瞬間點燃,切割時發生著火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塑膠桶#切割#有機溶劑#殘留#著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613

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