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18度、電器全開沒在怕! 警逮竊電賊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紀建亨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31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18:56

嘉義市有民眾檢舉,在大富街上2戶民眾的電表異常,警方回同台電人員前往稽查,發現他們冷氣開到最低,所有電器也全開,大肆用電沒在怕,但用電量卻很低,一檢查果然發現電表的鎖頭被剪過,裡面的迴路也有破壞的痕跡,進一步追查,2人在2年內竊電30千瓦度的電,讓台電損失50萬元,除了要繳積欠的電費,還要追討1.6倍的罰金。


 

住家電表異常,懷疑是竊電,台電人員會同警方到場拆解,果然從封鎖就看出破綻。

台電人員:「左邊比右邊還要低嘛,所以這個有破壞的痕跡,它已經鬆動了,這個是鬆的,已經有被破壞的痕跡。」

直接拿儀器檢測,原本應該在280到300間的高斯值,卻只有100多,整整少了一半,進一步開蓋檢查,發現連裡面的迴路也被動過手腳,整個阻斷干擾計錶。
 

台電人員:「這個明顯偏低,你看一下中興的應該要在大概300,280到300。」

冷氣開到最大,低溫18度,電器用品也全都插上電,大肆用電沒在怕,因為電表早就被改過,嘉義警方發現在大富街上,陳姓和廖姓2戶住家電表偏低,進一步稽查才發現被竊電,2年內一共竊電30千瓦度的電,造成台電損失約50萬元。

其他水電公司業者:「改電表就是比較省電費,聽說改1次大概有1萬多也有10幾萬都有,是要看你用電多還是少。」

嘉義市第二分局偵查隊隊長翁崇仁:「這個水電業者其實都是騙民眾,讓民眾誤以為是省電,其實都是改裝電表,裡面的迴路讓它造成短路,或者無法計費的功能。」

被逮到竊電,2人供稱當時是一名水電工,跟他們說可以改電表,改一次可以省一個月的電費,才會鬼迷心竅,但要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貪一時的便宜,因為被抓到竊電,除了觸犯刑責外,用過的電費必須追繳,還得賠償1.6倍的罰金,得不償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表#偷電#竊電#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522

0.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