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蛤?男體內被驗出3種毒品 「毒駕」上路法官判無罪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6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10:48
台中市一名男子吸毒上路,法官判他無罪。(圖/TVBS)
台中市一名男子吸毒上路,法官判他無罪。(圖/TVBS)

酒駕問題在國內頻頻發生,但如果遇到吸毒後駕車,這問題要怎麼解決?日前台中市有一名高姓男子在吸毒後開車,遭到警方攔查,雖然他並無開車搖晃的情況,但他的體內被驗出3種毒品,甲基安非他命的濃度還是正常人的26倍,遭檢警依公共危險罪移送;但法院一、二審都判他無罪,原因是無法證明他吸毒後達「不能安全駕駛」的狀態。

這起「毒駕」案件發生在2015年6月。當時高男吸毒後開車上路遭到警方攔查,儘管他當時並無出現開車搖晃的情況,但警方在他體驗驗出包括安非他命、甲基安非他命和K他命3種毒品反應,甚至甲基安非他命的濃度是正常人的26倍,訊後遭檢方依公共危險罪起訴。

 

不料案件進入法院審理時,一、二審的法官都認為,檢方雖提出醫學文獻證明,施用K他命等毒品後會出現幻覺、視覺及空間概念扭曲等症狀,但並無相關濃度數據證明他達到「不能安全駕駛」的程度,加上高男開車當時並無異狀,最後判決他無罪。

判決一出,引發法界爭議;法界人士認為,現行法條並無明定吸毒駕駛者就算觸法,不像酒駕者還有數據做為依據,因此只能依「無罪推定原則」判無罪。「毒駕」問題該如何解決,還是得透過修法來處理了。
 
#酒駕#毒駕#吸毒#毒品#安非他命#甲基安非他命#K他命#安全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55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