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顧10年中風父 孝子不敢住院吐血亡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9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13:44

孝子照顧父母起居吐血身亡!上個月底台中太平區,有一名46歲的陳姓男子,平常要照顧中風10多年的父親,跟正在復健的母親還要打臨工,承擔醫藥、生活費,就連自己病重也不敢住院,就怕沒人照顧爸媽,上個月底在家劇烈咳嗽,最後竟然嚴重到大量吐血,送醫不治,陳姓父母頓時失去依靠,只能靠撿拾資源回收維生,社會局已經介入處理。

婦人流淚哭的肝腸寸斷,因為唯一兒子為了照顧她跟老伴,自己病了好久怕沒時間、沒錢看病,結果在家大量吐血過世了。

 

行善功德會理事長賴秀樺:「5月31日當天下午,他在家裡因為一陣不舒服咳嗽,然後就吐血,送到醫院去之後就已經來不及了。」

慈善團體幫忙處理後事,白髮人送黑髮人,心痛無法用言語表達,死者陳姓男子46歲,領有身心障礙手冊。

行善功德會理事長賴秀樺:「陳先生的病況已經拖了將近5年,酒精性肝硬化到最後引發食道瘤。」
 

根據慈善團體理事長說,他生前獨自照顧車禍開刀,正在復健中的母親,跟中風10多年的父親,因為不能自行活動,就連上廁所洗澡都得靠兒子抱他下床。

行善功德會理事長賴秀樺:「爸爸中風嚴重癱瘓10多年了,10多年當中都需要人家來做扶持。」

這家人住在台中太平區,兩層樓房子是租來的,台中社會局表示陳姓夫妻超過65歲,2人每個月領有老人生活津貼約1萬5,而陳姓死者的身心障礙津貼約7千元,這家人平常生活費來源,除了微薄社會補助外,都得靠男子打臨工;另外這個家庭其實符合低收入戶門檻,只是他們沒到區公所或衛生局申請看護,否則其實每年最高可領15萬看護津貼,現在兩老沒了依靠,靠撿資源回收維生,政府相關單位已經介入,評估後如有長期照顧需求,長照中心將會協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孝子#吐血#中風#住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456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