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綽號「歐北萊」!任旅社業務1年 專騙老顧客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8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19:12

這次詐騙旅費的歐姓男子,綽號「歐北萊」,在喜鴻旅行社新竹分公司擔任業務一年多來,打著便宜出團,加上專找老客戶,不少人就掉入他的陷阱,靠著彼此的信任,在沒有簽訂契約的情況下,就要對方先繳交訂金,而且選在他要離職前提早催收尾款,似乎早有預謀,還給了蓋有公司章的收據,不只遊客出不了團,也讓公司蒙受巨大損失。


 

一頭捲髮、眼角微微下垂,他就是涉嫌詐騙旅費的前旅行社業務歐姓男子,綽號歐北萊,在私人部落格上分享了很多不同國家的旅遊小撇步、景點介紹,個性熱情活潑,在喜鴻旅行社擔任業務一年多來和很多老顧客交情深厚,這回上百多人受騙,也就是因為被這份信賴感給出賣了。

消保官劉興振:「很熟識所以把這個業務交給旅行社的業務來做,去公司查詢才知道說根本就沒有這個團,才知道這件事情,款項是被業務員個人拿走了。」

受害者會找歐姓業務報名沖繩團,就是因為之前曾給他辦過,經驗很不錯,基於信任,所以連契約都沒有簽的情況下,就被慫恿繳交每人一萬元的訂金,沒有收據也不疑有他。
 

被受害者抗議後,喜鴻旅行社發布聲明,歐姓業務員2月23日前已經離職,而他似乎就是早就預謀好,剛好在同月底向客戶提早催收尾款,還給了偷偷蓋有公司章的收據,博取信任。

品保協會:「付訂金的時候,記得要跟旅行社鑑定旅遊契約書,繳交費用的時候記得索取旅行業代收轉戶收據。」

直到要出發才知道根本沒有這個團,業務員利用職務之便自組幽靈團詐騙顧客,品保協會提醒,付錢之前一定要簽訂旅遊契約,繳費後也要記得索取旅行業代收轉戶收據,另外為了防止業務員私自捲款,顧客一定要再三和旅行社確認各項事宜,免得出不了國,還當了冤大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旅費#業務#預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88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