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北市信義房購「80塔位」! 老婦慘遭騙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1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1 18:26

目前台北市有名70歲老太太,因聽信殯葬業者聲稱,北市任何塔位均能轉售,花小錢就能投資獲利,可趁機轉價差,這名老太太在業者半哄半騙下,以1千5百萬賣掉位在信義區的房子,一口氣購買80個靈骨塔位,未料寺廟塔位,一般民眾不可轉售,這筆錢恐怕拿不回來,記者致電給業者,目前電話一直處於語音信箱。


 

記者劉家耀:「拿在我手上這一疊紙可不是一般的A4紙,而是80張塔位的永久使用權狀。」

真的不誇張,厚厚一疊紙,1張12萬,80張960萬,佛林寺塔位永久使用權狀,全由一位70歲老太太買單!

受害者家屬:「殯葬業者用一包米、一包油,老人家覺得這樣子很好,就會常常去,聽起來是去那邊,坐在那邊聽講座,問她聽什麼,她就說跟靈骨塔有關,她也不太清楚。」
 

想到現在,老太太女兒仍很氣憤,就因殯葬業者聲稱,北市塔位都能轉售,還可趁機轉價差,沒想到誤信謠言花老本,一失足成千古恨!

受害者家屬:「母親還不覺得是賣,她以為說這個房子只是先過給他,之後會還給我,她還是這麼善良的相信這群人!」

記者劉家耀:「當時70多歲的老太太以1千五百萬的高價格,賣掉位在信義區精華地段的房子。」

原來根據殯葬管理法101年修法,目前北市只有慈恩園合法登記塔位可買賣,其餘殯葬處列管的38處寺廟、宮廟及宗教團體,民眾只能向寺廟捐香油錢取得使用權,不可販售!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不管是寺院、佛廟,甚至一些基督教的部分,都是要用捐贈的方式,取得這樣塔位,沒有辦法從中間投資獲利。」

算算連三年,殯葬處共裁處24件非法販賣塔位案件,總裁罰金才152萬,殯葬管理法適用全國,這還只是地方冰山一角,受害家屬能否順利拿回千萬房,還在未知數。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殯葬業者#詐騙#塔位#轉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71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