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上課狂咳嗽逼休學 母控班導帶頭霸凌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30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30 18:21

高雄一名高一男學生小志,因為過敏引發咳嗽,在課堂上不咳不停,讓班上39位同學受不了,連署向學校陳情,事後小志辦理休學,原以為是自願的,沒想到媽媽淚訴說根本是被逼得,拿出錄音檔案,指控班上導師企圖引導學生霸凌排擠,甚至製作表格紀錄孩子咳嗽次數,為了保護孩子才被迫休學;但校方則喊冤,說是應對方要求同意之後才紀錄,也強調對於小志的學習,老師相當用心,但會說出失去理智的言論,坦言是壓力過大,會請其他老師協助輔導。


 

課堂上坐在第一排的男同學小志,撫著胸口猛力的咳嗽,有時候一堂課下來咳了至少60次,同學上課受到影響,小志最後選擇休學,沒想到背後竟然是被逼的!

媽媽:「那真的很可怕,每天跟他去學校都好緊張,因為讓小孩子知道他會亂想,而且他在學校已經很辛苦了。」

媽媽難掩情緒激動,心疼孩子只是因為過敏咳嗽,根本不會傳染,但是現在連基本的受教權都受影響,而且逼走他的不只是當時簽名連署的學生,竟然是班上的導師!
 

謝姓班導:「他對我們做的事法律無法可管,我們對他做某些事,法律也無法可管啊!唉,你們39個玩不過一個,我也真的是....。」

這名謝姓班導師在錄音對話裡似乎話中有話,要學生帶頭排擠小志,甚至還製作表格,安排通學在每堂上課記錄小志的咳嗽次數,長時間下來密密麻麻的正字記號,但校方駁斥,說是應家長要求同意後,才請同學紀錄。

教務主任:「家長說他不瞭解學生的狀況,那我們在他同意之下我們做這個紀錄,讓這個家長參考用,建置視訊關懷教室,做很多關懷溝通的過程,已經長達半年之久。」

根據校方了解,小志去年7月入學,12月分開始請假,到今年1月正式辦理休學,期間家長讓小志配戴錄音筆到校,把老師上課對話錄下後,一一對班上同學提告,讓同班師生也很困擾。對咳嗽學生是否留在學校,和其他39名學生的上課權益,讓這名謝姓老師出失去理智的言論,校方坦言老師壓力很大,將透過其他老師進行輔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敏#咳嗽#霸凌#休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99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