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茄子蛋」遭冒名 申請文化部600萬補助竟過了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盧宏昌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2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2 14:43
圖/TVBS
圖/TVBS

獨立樂團「茄子蛋」遭到冒名,以東拼西湊的方式將專輯製作過程和DEMO變成一份企劃書,送審到文化部要申請600萬補助,沒想到竟然成功過關,而一個月前茄子蛋得知此事,向文化部提出抗議,卻被不理不睬,直到發臉書公開這件事情才開始展開調查,也讓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質疑,是否有內神通外鬼。

《把你的女朋友送給我好不好》茄子蛋:「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可是應該不會這麼沒道理!」

 

曲風前衛,特色鮮明樂團茄子蛋,每首創作都是嘔心瀝血,而且獨立樂團資金吃緊,沒申請到補助也就算了,還被冒名申請到600萬補助!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一整本應該都是捏造的!」

拿出有料音樂申請補助金的企劃書,內容寫著滿滿都是樂團茄子蛋所有專輯的製作內容,就連音樂DEMO相關作業一應具全,不過這全部都是騙人的,但沒想到有料音樂送到文化部申請補助600萬,還真的成功獲得補助款!
 

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董事長李念和:「如果說大家今天有收到任何意見,來想要去驗證的時候,那沒有管道啊!」

而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董事長也提出三點質疑,包括通報將近一個月卻都沒得到回覆,還是茄子蛋自己發臉書公開這件事後才開始追查,而且也沒有任何相關人來追查,甚至陳情人的連絡方式還被有嫌疑的廠商得知!

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組長曾金滿:「保護當事人,這個當然是我們這邊也一定會處理的事情!」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所以你們也要去調查在這個過程裡頭,有沒有人謀不臧,有沒有人去通風報信!」

立委質疑文化部內神通外鬼,人謀不臧,這捏造的企劃書竟然就這樣成功申請600萬,事後被投訴還一拖再拖!

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組長曾金滿:「經過查證之後,那我們確認這個的確有料公司在申請案裡面有虛偽不實的情形,所以我們後續會做相關的行政處分!」

文化部回應婉轉,但也強調600萬肯定是要還,將限期兩個月內追回,至於其他內部檢討或流程機制的相關疏失,也回應會定期改善!只不過...
 

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董事長李念和:「補助案這麼久了,這麼久了就是完全沒有任何一個機制啊,我個人覺得這個很匪夷所思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立樂團#茄子蛋#冒名#文化部#內神通外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4

0.0332

0.1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