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覽車司機苦 怨「工時長、休日少、薪水低」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5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5 12:40

遊覽車司機過勞出意外,被認為可能是這次武陵賞櫻團重大意外的原因之一,遊覽車司機「工時長、休假少、薪水低」是常態,司機說,每天工作超過10小時是常態,更慘的是,遇上旺季幾乎不能休息,因為有的公司沒有排休制度,有事請假就要扣薪,很多司機就不休息,天天上工。


 

遊覽車開到景點,遊客下車之後,就是司機的休息時間,很多人捉緊時間閉目養神,外人看來以為這份工作輕鬆,其實很累!

遊覽車駕駛:「工時長是一定長的嘛,家裡出發到車庫,再到客人那裡報到,跑完以後回到車庫,你還要整理車子,再接著回家,起碼都超過10個鐘頭!」

一早就出門,天黑才回家,一天工作超過10小時是常態,駕駛說台北市旅遊乘客移動距離短、景點多,司機休息時間長還OK,最怕國內旅遊,甚至環島遊,長時間開車根本吃不消,更慘的是幾乎沒休假。
 

遊覽車駕駛:「除非是有事情請假,要不然請假是扣薪嘛,就沒底薪嘛,所以30天都要上班,一個月收入平均的話,差不多在4萬塊左右。」

有的公司沒有排休制度,要是請假就沒有全勤獎金,據了解,遊覽車司機薪水有分底薪、獎金、趟次,跑越多薪水越高,也難怪很多司機寧願不休假,早出晚歸也要上工才有錢賺。

偏偏國內法規寬鬆,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規定,每日最多駕車時間10小時,竟解釋成手握方向盤時間,加上休時一天行程不超過14小時即可,勞團認為,跟勞基法規定12小時工作時間明顯牴觸。

工鬥成員陳姳臻:「當初(前勞動部長)郭芳煜是說,因為七休一保障不足,所以還要再加幾個條件,但這個條件,(連續上班12日)坦白說就是開後門,其實工時在非常多國外國家,都是可以處理跟解決的,公車司機一到時間他就下班,換另外一個人接上。」

勞團站出來抱不平,台灣每幾年就會發生一次重大遊覽車事故,或許從法律面改革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覽車#過勞#排休制度#扣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412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