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UB冰箱起火 釀禍主因竟是「灰塵」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9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9 18:39

冰箱濾網都不清,小心可能引發火警!新竹市民生路一間PUB日前傳出火警,火勢撲滅後,火調人員勘查現場發現起火處是一個櫥櫃型的冰箱,研判起火原因是因為冰箱的散熱鰭片和濾網積了太多灰,導致運轉溫度過高,內部組件損毀。


 

PUB傳出火警,起火點就在這兒,正面一看原來是冰箱,而且起火原因竟然是因為「卡太多灰」!

新竹市消防局火調科長賴麒文:「我們在研判這個原因,可能是灰塵堆積太多,導致內部的壓縮機效能不好,還有散熱功能不佳,內部逐漸起火燃燒的一個情形。」

6日下午新竹民生路這家位在2樓的PUB起火,火調人員為找出起火原因,勘查店內其它冰箱,發現都積了滿滿的灰,研判是因為這樣導致冰箱內部運轉溫度過高,壓縮機耗電造成內部組件損毀,引發火災。
 

新竹市消防局火調科長賴麒文:「一方面被裝潢包裝起來,散熱效果已經不好了,加上你濾網沒有清洗的話,會導致它裡面的溫度很容易升高。」

但冰箱體積大不易搬動,不光是營業店家,很多家庭也多沒有定期清理的習慣,專家建議應該每2個月打開檢查一次,如果呈現灰塵卡滿網的模樣,濾網用水洗,散熱鰭片用吸塵器吸;除此之外,如果發現冰箱不冷了,最好請專家檢查,免得釀成無法挽回的災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箱濾網#灰塵#起火#散熱#火災#PUB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431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