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詐漏洞?匯進詐騙人頭戶 追回有難度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5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5 19:52

現在大陸上海反詐騙中心最新的打詐機制出爐,如果有民眾發現他轉出的帳戶有疑問,只要是在24小時內都有機會追回來,但在台灣有辦法嗎?雖然詐騙集團破獲相當多起,被害人的錢想討回來卻得要花上相當長的時間,因為大多得等你真的會有匯款進詐騙人頭帳戶,這時候防堵機制才會啟動,要把帳戶變成警示帳戶的期間,可能又有不知情的民眾被騙匯入現金。


 

接到詐騙集團,從機房打來的電話,只是他這回想騙的對象其實是一位高階警官,雖然哈啦一下,最後逮到詐騙集團,卻還是有人錢已經被騙走。

記者謝宜倫:「通常被害人就是像這樣,急急忙忙接到電話後跑到ATM前面要匯錢給詐騙集團,而在同一時間,詐騙集團的車手也到另外一台ATM前面,等著被害人匯進人頭帳戶的詐騙金額。」

用ATM匯款幾乎0時差,只要按下確定,錢要追回來可能得通過層層關卡,而且還等得警察確認抓到詐騙集團,這一等就得好幾年,警方和銀行聯手打詐,能把人頭帳戶先凍結變警示帳戶,防止其他被害人再被騙,但你得先向警方報案,接著向165專線通報,第一時間能先圈存這筆款項24小時,一旦確認是詐騙,銀行10分鐘內就能把帳戶凍結成為警示帳戶,一通報就能成案,只是這一切的前提,你得先已經匯款被騙了,等於要追查詐騙集團似乎有點過於被動。
 

反詐騙165小組表示,每天他們都會接獲相當多的情資,因為要確認對方就是詐騙人頭帳戶得經過偵查,一有情資會先將帳戶變成早期預警戶,只要再有人匯錢,郵局或是銀行就會反向查詢,成為第一道防線,因為金管會認為如果轉帳得延遲入帳,讓遭詐騙款項能有機會追回,這可能會擾亂金融秩序,但如果都得等有被害人出現才能追查,詐騙案也就遲遲無法杜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詐機制#人頭帳戶#凍結#警示帳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413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