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科技/ 車身裝眼睛 不怕內輪差奪命

記者 劉峻谷 / 攝影 左燕輝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4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4 17:02
有了環視系統,駕駛從行車螢幕就可以看清車身周圍情況。 記者左燕輝/攝影
有了環視系統,駕駛從行車螢幕就可以看清車身周圍情況。 記者左燕輝/攝影

最近發生多件大卡車、聯結車因轉彎內輪差擦撞機車、輾斃行人,或車前有死角不慎輾死人案件,有業者開發出車輛「環視系統」讓駕駛一目了然看清車子四周有無其他車輛或行人。

▼車側頂部裝有一個監視鏡頭(紅箭頭指處)。記者劉峻谷/攝影

 


生產車用電子零件大廠車王電子,積極發展車聯網系統和投資電動車,目前已經在電動車上裝配可以上網、通訊和車輛監測的整合系統平台,讓車輛除了可以上網,還可以舉行同步視訊會議,自動監測輪胎胎壓、電池蓄電量等行車安全數據。
 
車王電子資訊部協理賴昶予表示,目前市場上車輛監測系統大部分僅有前、後監視器,可以看到車前、車後情形,協助倒車,但是沒有車子的左右側監視器,因此車身較長的大巴士、卡車或聯結車才會發生因後照鏡、左右側視鏡有視線死角,看不到車側有無行人、機車釀成車禍。

 
▼車頭上、下各裝有一個監視鏡頭(紅箭頭指處)。記者劉峻谷/攝影

 
車王電子昨(3日)天展示一輛裝有車聯網系統的中型巴士,巴士前後左右裝有監視器,關鍵技術是將監視器看到的四個影相做合成,合成一個影相顯示在一個螢幕上,讓駕駛一目了然車輛四周的情況,不需要四個螢幕才能看清楚車子方前後左右。
 
這輛電動車已經取得交通部檢測合格證書,它是由車王電子與轉投資公司華德動能科技合作製造。安裝這套車輛環視系統要多少錢?賴昶予表示,將來希望將環視系統價格壓在車價的10%左右或更低。

▼車內螢幕上的藍色道路,是車子前方道路。記者劉峻谷/攝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602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