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虎媽當街訓子罰脫衣 民眾報警疑管教不當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8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8 12:41
圖/TVBS
圖/TVBS

疑不當管教虎媽訓子罰脫衣 民眾報警

台北市街頭疑似出現虎媽不當管教小孩案件!有民眾目擊,一名女子在人來人往的街頭,打小孩還脫下他的衣服,當時男童全身光溜溜站在路邊大哭,讓人看了不捨,員警前往查訪,有其他人說,是男童自己脫衣服遭母親喝斥,警方表示,會再查訪這對母子,了解是否通報社會局,但親子專家解釋,不管這兩種情況如何,都可能顯示,親子教育出了問題。

 



小男童全身光溜溜站在人行道,當時路過民眾,聽到哭聲轉頭拍下照片,接著目擊疑似母親,正在教訓小孩。

住戶:「不曉得是他媽媽是還是不是,她顧自滑手機不理小孩就對了。」
 

記者:「那時候小孩都沒有穿衣服嗎?」

住戶:「對阿。」

目擊者說男童當時大哭,母親則動手教訓,男童從地上爬起來後沒穿衣服,母親還拿手機出來拍攝,親子專家指出如果真的是這樣,親子教育恐怕出了問題。

靖娟兒童安全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在7到12歲小孩是在發展自尊跟自卑,那這個階段父母對孩子強力的施加打罰的話,事實上通常會造成小孩比較自卑,他的課業表現也會節節退敗,另外一個就是會影響人際關係,因為在父母親眼中他就是不夠好,很糟糕、很差的,他在團體裏面事實上也很難跟其他同學建立關係。」

其他同齡小孩母親:「我會想要揍他小孩或是幹嘛的,可是我會先讓自己冷靜,等事後我再來回來處理這件事情,我現在是這麼做啦。」

員警前往了解後,有其他人說是男童自己脫衣服,母親才會大聲喝斥,但如果是小孩出現脫序的行為,也可能事出有因。

靖娟兒童安全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我們也曾經碰過媽媽就覺得說,『你打破玻璃杯,你不配用杯子喝水啊』,父母如果有這樣的舉動的話,(被罵沒好穿衣服)那孩子就會認為說,好啊那我就把衣服脫掉,孩子這時候是需要協助的,當他如果玻璃杯打破了,我們就教他怎麼拿好玻璃杯。」
 

警方目前仍繼續查訪這對母子背景,不排除請校方跟社會局介入了解,別讓這樣的畫面繼續在街頭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虎媽#管教小孩#脫衣服#親子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478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