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綁架女兒」詐騙老梗婦險上當 幸里長阻詐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7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7 14:19

台中有名婦人在家接到一通男子電話,說她讀大學的女兒跟同學,聯手拿了他價值240萬元的包裹,現在綁走了她的女兒,要她用存款去贖,婦人掉入詐騙電話的陷阱,馬上陷入恐慌,騎車要去領現金,幸好在路上遇到了正在巡視颱風災情的里長,里長聽到原委後直覺就是詐騙,要婦人先到警局報案再說,事後透過警方和女兒通上電話,婦人才放鬆心情,感謝機警的里長替她保住了50萬老本。


 

婦人走進派出所到值班台,一看到員警就拚命問「我到底該怎麼辦」,神情非常慌張不斷比手畫腳,因為她的女兒疑似被歹徒綁走了。

被害婦人:「我女兒她在新竹讀書,然後她因為陪她同學去拿包裹,結果好像就是被設計了啊。」

婦人愈講愈激動,警方只能不斷安撫要她冷靜下來,過沒多久里長也進到派出所跟著一起勸,要她先確認過狀況再說。
 

被害婦人:「她一直哭說『媽媽我惹禍了』。」里長:「惹什麼禍?」被害婦人:「你快點、快幫我打電話!」

原來這名44歲的婦人接到一通詐騙電話說,女兒和朋友聯手拿走他價值240萬的包裹,已經綁走她的女兒,要她馬上領錢來贖,婦人說他沒那麼多錢,只有50萬存款。

記者黃子倩:「婦人接到詐騙電話之後心裡很慌張,趕快騎摩托車要去領錢,結果在路邊看到了里長的車,就趕快拍車窗跟他求援。」

里長一聽就覺得事情不單純,婦人可能遭到詐騙,要她不要多想,先去派出所報案,確認女兒是不是安全再說,後來果然用電話,透過學校教官找到女兒。

被害婦人:「你聽我說那電話真的很逼真,我差點被騙了。」

確認女兒平安無事,婦人才終於鬆了一口氣,感謝里長機警幫她保住50萬老本,也忍不住感慨,雖然平常看新聞,對詐騙手法大概都有了解,沒想到自己接到電話,還是不小心落入嫌犯設定的情境,差點就把好不容易存下來的錢被騙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騙電話#里長#贖人#綁架#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403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