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交1萬8賣相機!僅2張真鈔 餘16張假鈔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2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05

台中一名陳小姐,日前透過臉書社團以1萬8千元的價格,賣掉使用一段時間的自拍神器,原本以為跟對方約在超商面交比較有保障,沒想到回家後想跟對方聯絡,但買家已經刪除帳號,他仔細檢查才發現,這名買家給他的18張千元鈔,只有最上面2張是真鈔,後面16張通通都是假鈔。

晚間10點多,陳小姐跟桃紅色上衣女子約在超商見面,以1萬8千元的價格賣掉二手自拍神器,身穿桃紅色上衣女子拿到相機付完錢後,立刻匆匆忙忙離去。

當事人陳小姐:「很匆忙,就是我告訴她說相機有什麼問題之類的,她也是沒有想要檢查,感覺她急著要完成交易。」

記者張子銘:「網路賣家跟對方約在超商面交以為比較安全,沒想到對方付給他的18張千元鈔裡,只有最上面2張是真鈔,底下16張通通都是假鈔。」

陳小姐回家後,發現要給對方的記憶卡忘了,透過臉書傳訊息通知買家,沒想到對方已經把她封鎖,她發現怪怪的,仔細一看才知道,對方付給他的竟然是假鈔。

當事人陳小姐:「她數給我看我自己又再數一次,然後那時候我都沒發現任何異常。」

事後陳小姐報警,警方發現16張假鈔,外觀跟質感猛一看確實跟真鈔很像,只有在雷射防偽標籤跟部份顏色才看得出差別。

烏日分局三和所員警:「雷射防偽一看好像是黏上去的感覺,如果說你拿著猛一看真的看不出來。」

賣家陳小姐把被騙過程PO上臉書,由於拍賣過程是透過臉書社群,對方沒留電話,交易完後立刻刪除帳號,警方將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也提醒民眾拍賣物品,就算是面交還是要當面檢查物品、金額跟鈔票數量,防止受騙上當。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面交#假鈔#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415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