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賣9個仿LV水波紋包 判賠87萬

記者 劉峻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9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1

在各大百貨公司設有專櫃的iki2品牌鞋子、皮包專賣店,被控賣仿冒的法國路易威登(LV)公司水波紋真皮皮包九個,LV向iki2的母公司伊澤田國際公司求償522萬元。智慧財產法院審理認定,iki2出售仿冒LV皮包,判決以仿冒皮包平均單價的250倍為懲罰,賠償金共87萬元,還要登報道歉。

法國路易威登馬爾悌耶(Louis Vuitton Malletier,LV)公司提告指出,水波紋系列皮包是LV第一個彩色皮件系列,從1985年出產銷售迄今30年,是LV暢銷經典款式之一,2003年該公司以水波紋為圖案向台灣登記EPI 商標獲准。

LV公司指出,新北市三重區的伊澤田國際公司,旗下品牌iki2專櫃及網路旗艦店涉嫌販賣仿冒的LV EPI皮包,經該公司在2014年3月報警偵辦。警方在同月18日到伊澤田公司設在台北市新光三越百貨公司、京站兩處iki2專櫃,共查扣9個水波紋系列皮包,該公司控告伊澤田國際公司及湯姓老闆涉及違反商標法,並依民事規定,求償仿冒品平均售價的1500倍共522萬元。

伊澤田國際公司、湯姓老闆則主張,沒有仿冒LV商標,被查扣的9個皮包都用自家的iki2字樣及蝴蝶圖案為商標,皮包上的橫條壓紋是裝飾性花紋,不是水波紋,而且台北地檢署偵查後認定,該公司是以iki2為商標,沒有侵害LV商標,處分不起訴確定。既然檢方認定該公司沒有侵權,就不須賠償。

智慧財產法院審理後指出,LV皮件上的水波紋是用雙色調色,然後在皮革上壓上橫條壓紋,再塗特殊著色以形成光面、亮面的明暗雙色效果。法官檢視扣案的iki2皮包,以及iki2網站的銷售廣告「漣漪波紋真皮水桶包」、「特殊水波紋+經典水桶包雙亮點」,認定iki2是以水波紋為銷售重點是為了仿冒LV。

智財法院表示,檢方偵辦重點是商標,不代表商品沒有仿冒真品的特色,該法院認定iki2水桶包、手提皮包仿冒LV皮包,審酌LV的損失及仿冒皮包平均售價3480元,認為以250倍懲罰性為適當,4月底判處伊澤田國際公司賠償LV公司87萬元並登報道歉,伊澤田國際公司不服判決的話,可以再上訴。

圖/TVBS資料畫面(非當事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貨公司#仿冒#商標#智慧財產權#iki2#LV#名牌包#路易威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406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