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潛危機!壓過脫落胎皮 車輛受損易偏向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1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道上掉落輪胎皮真的很危險,根據統計,國道散落物一年有4萬6千多件,掉最多的東西就是輪胎皮,尤其是小貨車和聯結車最常發生脫落情況,因為車子輪胎又大又重,脫落下來就有40公斤,車子慢速壓過胎皮容易被車輪捲起來,一不小心會卡在底盤,高速行駛下,不只車子受損,更容易打偏方向。


車開上國道,前方車輪突然分解,輪胎皮放射狀散落,想閃都閃不了。掉落輪胎皮變成攻擊武器,加上車子高速行駛輾過,容易失控。脫落的貨車輪胎皮就有快40公斤,光是一個男生要拿起來就有點吃力,隨便放幾條小客車脫落的輪胎皮,車子輾過去,隨著行進中的車輪連帶把胎皮整個捲起來,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卡住導致打偏方向。高速行駛下,輕則車輛損害,重則發生嚴重事故。

國道掉落物處理小組胡先生:「有時候(胎皮)一掉,幾個鐘頭就在那邊撿,(撿不完)對撿不完。」

根據高工局統計,一年國道散落物有4萬6千多件,其中最多的就是脫落輪胎皮9千5百多件,而最常發生爆胎的車種則是小貨車和聯結車。

國道掉落物處理小組胡先生:「嫌我們慢就跑到我們前面去,到前面就剛好在目的地,壓到輪胎皮然後胎皮又彈出去,彈到隔壁的車道。」

開上國道,輪胎有脫落情形依法可罰車主3千到6千罰鍰,天外飛來的輪胎皮一旦肇事惹禍,可不只是吃紅單,還必須附連帶賠償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輪胎皮#脫落#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909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