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鑽扣押空窗期 鄭進貴妻提款千萬遭阻


發佈時間:2016/02/15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檢方追究維冠大樓倒塌事件,建築師鄭進貴等人遭到收押並凍結資產,結果今天上午銀行剛開工,在押建築師鄭進貴的妻子就在法院裁書還沒送達之前,到當地一家台新銀行要臨櫃提款1千多萬元,所幸行員機警,緊急聯繫市府法制局人員到場,沒讓錢被提走。


機警的銀行員即時保住了一筆,未來可能要為維冠大樓傷亡住戶負責善後的資產,15日上午位在台南市西門路二段,這家台新銀行分行才剛開工,就有一名女子要提領上千萬存款,結果行員一看竟然是在押建築師鄭進貴的帳戶。

TVBS記者楊致中:「幸好台新銀行行員相當機警,一來是超過50萬元要通報,二來是懷疑說這個應該不能提領吧。」

台南市政府法制處長蕭博仁:「早上因為是鉅額,據聞是1千多萬啦,所以我一聽到就趕快來這裡,把法院的裁定書就立刻送給銀行。」

台南市府表示就是為保存相關人士財產,市府在春節假期間就已經向法院聲請假扣押,今天一早攔住了鄭進貴妻子之後,也立刻將裁定書送達各相關行庫。

台南市政府法制處長蕭博仁:「這中間的空窗期是最容易脫產的,不管是把他銀行戶頭的錢提領光,還是就這段期間可能法人名義去做變更,或者說這段期間趕快去做過戶,這個都是我們要防止的。」

目前已經有93位罹難者家屬委託市府求償,由於事涉龐大金額,市府不敢輕忽,將會持續依法對相關涉案人的資產聲請假扣押,保護受災民眾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資產#提款#收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79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