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數12天/國民黨競選經費花1.4億 朱立倫:非561萬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傅建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4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再過不到2週就是2016總統大選,三黨候選人卯足全力積極衝刺拉選票,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陣營公布競選財務收支狀況,日前表示政治獻金專戶收入有1.4億,支出卻僅有561萬,這樣的支出傳到對手陣營,被民進黨砲轟人事支出等成本與實際不符,國民黨強調561萬是現金支出去的錢,其它廣播托播的部分,是因為廠商還沒來請款!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台灣只有一個,我的念頭也只有一個,那就是牽起大家的手感謝台灣,繼續為台灣努力。」

總統大選最後倒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競選廣告,不論是在各大社群網站或是電視媒體,依然可看到這熟悉的競選片段,一口氣說了9種語言,為了更貼近選民,現在三黨總統候選人可以說是卯足全力搏版面。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我是覺得為什麼不把它串聯起來,讓大家來體驗一下,我們客庄特有的風情。」

客家妹挺客家人,蔡英文做足了準備,要為台灣客家文化打拚。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別人刮我鬍子,這個刮,也許銳利、也許刺激、也許是忠言逆耳。」

為了與青年選民距離更近一點,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和孩童對話,引發外界高度關注,三黨總統候選人為了拉選票,競選經費花了多少也引起論戰,朱立倫陣營公布競選財務收支狀況,政治獻金專戶至少1億4千萬元,支出卻僅有561萬,此話一出,連廣告文宣、人事支出都完全不符。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祐賢:「這個561萬是現金支出去的錢,不是說我們只有花561萬,你說廣播托播的部分,因為廠商還沒來請款,所以說請款完之後,應該會差不多1億以上。」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如果只花561萬的話,那其它是不是所謂的黨產來支出,我覺得這個部分,朱立倫主席應該有義務向所有台灣人民來說明,並且要公開他們所有的競選經費。」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質疑各項選舉文宣,每次到了選舉費用動輒超過上億元,以民進黨來說競選經費截至2015年12月1日止,人事費用、宣傳、車輛支出、交通旅運、雜支、繳庫支出、公關費用,一共支出4億元,但仍短缺7千萬元。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民進黨沒有黨產,我們也沒有行政資源,我們也正式延續過去4年透過小額捐款方式,來繼續累積台灣人民的力量。」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祐賢:「我們一定會公布明細,而且會根據監察院的規定,我們所有明細一定都公布。」

親民黨發言人李鴻鈞:「宋楚瑜以前的好朋友多多少少會留一點資源,不過那個都是極少數啦,頂多2、3千萬就已經非常多了。」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因為缺乏競選經費而勤走基層,在臉書上發文期盼支持者運用小額捐款到郵局劃撥,或是網路捐款,希望大家幫忙找出路。民進黨不諱言,國民黨黨產一直以來是不公平事件,偏偏又挑在選舉前處理黨產,錢怎麼運用不得而知,但朱立倫政治獻金專戶、所有收支都依照政治獻金法向監察院申報,大選經費來源收支透明,三黨總統候選人強調都有控制預算和資金來源,選戰最後倒數,誠實透明才是最好對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票#財務#民進黨#國民黨#黨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65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