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會遭「通緝」、「栽贓」 林國正犯下挾持案

記者 林君舫 劉錦源 / 攝影 王薀琁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3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1:27

毒品通緝犯林國正,前天(21日)晚間挾持男大生當人質,與警對峙長達21小時,還一度拿槍抵住學生的頭部。最後台東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親自出馬,用電話隔空問案,洋洋灑灑記錄了長達9頁的電話筆錄,才軟化林國正的心防,繳械投降。

林國正控訴,因為上個月討債,想要回自己借出的2.8萬,自認是暴力討債,卻被台東偵一隊小隊長陳柏森和友人,惡意栽贓是擄人勒贖,林國正不甘心坐牢,才會犯下挾持案,反而讓他的罪更重。

為了化解危機,台東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親自出馬。

台東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有通話而已,沒有對話,只是口述我們紀錄而已。」

檢察長用電話隔空問案,花了一個半小時,記錄了林國正說的每一句話,洋洋灑灑寫了9大頁。

台東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其實那些都是案情他自己笨!」

說他笨並不是真的在罵他,而是替林國正感到不值,因為對原本犯下的罪刑不了解,為了賭氣才挾持人質喊冤,反而讓自己的罪更重。

主任檢察官徐弘儒:「他訴求的表達是以書面的方式來表示,他跟刑事訴訟製作筆錄並不相符,所以說這是一個類似陳情的方式,因為他一直認為,他所涉的持槍強盜部分,是被他的朋友出賣,然後聯合警察來誣陷他。」

白紙黑字,這條小紙條就是引爆林國正擄人的動機,上頭寫下,有條件請你交出做事工具,指的是槍枝,還說目前追查此事的人是刑警隊的陳柏森,寫紙條的人是林國正的友人丁山。

林國正因為向友人暴力討債,涉及了槍砲以及強盜罪名,但林國正卻認為只是債務糾紛,卻被栽贓成擄人勒贖,等警方找上門,還以為自己被警方通緝,控訴警方為了績效給他加重罪名。

刑大偵一隊小隊長陳柏森:「犯嫌的指控均非事實,已經台東地方法院檢察署受理,相信司法會調查清楚。」

被指控的刑大偵一隊陳柏森出面駁斥,警方說,其實林國正涉及的槍砲,是因為持槍,但沒有火藥的BB槍,根本不構成強盜部分,因為被害人說詞反覆,還需要釐清,警方只是要他到案說明,沒想到一時的衝動,闖民宅挾持了3個大學生,讓林國正的罪從原本只是釐清暴力討債,多了非法剝奪他人自由,最重可判處5年,也比原本案件的刑期還要重的多,就算最後繳械投降也已經來不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擄人案#林國正#討債#對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472

0.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