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海投票!兩岸130航班 創單日高峰

記者 楊傑 / 攝影 蔡啟添 廖宗慶 澎湖-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3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選進入倒數,民眾陸續返鄉投票,尤其兩岸航班光是今天就有多達130多班,創下兩岸空中疏運的單日最高峰,但為了投這神聖的一票,離島選民卻是花錢又花時間,其中金門管轄的烏坵鄉,各地民眾得先坐車到台中港,再搭軍艦7個小時,才能返回烏坵;而澎湖民眾也是得先搭機回澎湖本島,明天一早再包船回家。

帶著簡單行李,趕在投票前一天,民眾跨海返回家鄉,法務部也抓緊時機宣導反賄選,但同樣是金門管轄的烏坵鄉民,投票之路卻是千辛萬苦。烏坵居民高小姐:「像我住台東,我要回家,我要一直搭車千山萬水回到台中港,以交通的路途來講,沒有辦法,除非說我們事先請很多天的假。」

家住台東要返回烏坵投票,就得先坐車到台中港,再搭乘軍艦搖搖晃晃7小時,才能返鄉投票,儘管烏坵選民只有400多位,但載運選票及居民、軍警加上選務人員,得出動海空運送,交通人事等費用,平均每張選票成本就上萬元。

離島澎湖的選民同樣得跨海奔波,得先搭機到澎湖,14日投票當天再包船到各個島嶼,而各地機場也同樣湧現返鄉投票人潮。

光是13日兩岸航班運輸就有130多班次,創下創下兩岸空中運輸量單日最高的紀錄。僑胞:「我是從美國回來。」記者:「什麼原因讓你想要回來投票?」僑胞:「一方面投票,二方面過年,算是盡一份做台灣子民的一個責任和義務吧。」

為了大選投票,民航局增加的航班全爆滿,旅客數比春節期間任何一天還多,儘管還得跨海搭機坐船,舟車勞頓很辛苦,但為了手中神聖的一票,選民們陸續就定位,迎接4年一次的總統大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55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