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化劑風暴/加川興業淪毒商 卻未告知涉隱匿

攝影 徐記宏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01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塑化劑風暴越滾越大,加川興業把有毒塑化劑原料賣給下游廠商,製作果汁口含錠,業者還包括了台糖等知名的業者,其中位在嘉義的卡布其生技公司,還把產品賣到人聲鼎沸的夜市,總計高達60多廠商受害,而加川興業把毒品賣到下游,竟然在第一時間沒有盡到告知義務,涉嫌隱匿,因此衛生單位將依食品管理法開罰,最高可以祭出15萬元的罰單。

嘉義縣衛生局人員,來到了卡布其生技公司的倉庫,成堆的塑化劑原料和果汁口含錠成品,數量有近5百公斤,衛生人員一一查扣,更令人害怕的是,這些產品已經有2個月的時間,都流到了人聲鼎沸的夜市。嘉市刑大隊長蔡政達:「向台北加川興業進貨,目前銷售出去還不是很多,一般都是下游糖果廠商。」

果汁口含錠很順口,消費者沒事就往嘴裡塞,不知道吃下了多少的毒劑,許多生技公司也都成了受害者。嘉市刑大隊長蔡政達:「因為有主動把產品封存,所以查緝行動很順利,整個產品都把它封存。」

除了卡布其生技,還有創新生技、天新食品、禾園生技、台糖、優良食品公司,高達67家的下游廠商,全都中了加川興業的毒害,而且連大葉大學和高雄海科大也遭殃,所幸校方只是用來實驗,沒有生產食品,不過加川興業把有毒塑化劑賣給了這麼多廠商,第一時間卻沒有告知業者,涉嫌隱匿。

看看這成堆的有毒果汁口含錠和酵素粉,戕害了多少人的健康,加川興業卻沒有及時盡到告知義務,衛生單位可以依食品管理法開罰,最高可以罰15萬,而且1年內如果再犯,將被撤銷營業執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塑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1900

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