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轉政局】施政首重數字!柯文哲拆道 每車每日少塞35秒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26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柯文哲首重數字、效率,這位就連吃飯都趕時間,只花6分半的新市長,在效率、數字、有感、和長遠規劃間,如何取捨?上任第一把火,拆除閒置8年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即便未來可能要重蓋,即便柯團隊的交通局長都建議「緩拆」,但柯文哲直言,再拖一天就多怒一天,還引用數據強調,每輛車每天進城,因此多塞35秒,已經浪費8年,還要浪費多少時間?我們的專題報導。


分秒必爭,深夜到白天,歷經8年,橫跨在忠孝西的公車專用道,終於拆了。

民眾:「這造成交通阻塞,柯很有魄力(這樣子),早該拆了。」

民眾:「為什麼要等到柯文哲上來才拆,那之前都在擺爛嘛。」

蓋而不用閒置整整3000個日子,卡在「交通要道」這麼久,郝市長也曾3度想拆,但終究沒敢拆「馬」台,台北車站,一分鐘內平均6輛公車靠站,公車路線全「卡」在北車,未來勢必全盤調整。

公車司機:「其實現這樣,也不是完全沒好處,現在這樣魚貫分流,離峰時比較順暢。」

但拆了以後,真能減緩塞、塞、塞嗎?其實,新任交通局長鍾慧諭直到上任前夕,還在內部報告「建議緩拆」,TVBS取得對內簡報畫面,認定專用道「有必要保留考量」配合未來路線,仍需啟用。

當場被其它幕僚一陣炮轟,柯文哲甚至說,多留一天我就怒一天,引用數據北車尖峰時段,西向東進城方向,車行時間因此增加35.4秒,出城方向,多了22.8秒,每天每輛車都節省35秒,一年半(機場捷運後 重蓋)能節省多少時間,就算要花六百萬拆掉,之後再蓋也值得,一番論戰,交通局長只能默默吞下。

北市交通局長鐘慧諭:「我們有專業的評估,他有政治上的承諾,我想這是一個,也許是個天平吧。」

與其說是政治凌駕專業,不如說是,柯文哲搶立威信,完全重「數字」民意喜好來決策,幕僚形容,一個抓緊時間猛吃猛吃猛吃,吃飯僅花6分半的人,會容忍「卡」個8年路障,再塞車、再耗費時間嗎?然而只注意眼前民眾「有感」,會不會忽略長遠規劃。

師大政治系教授范世平:「有爭議性媒體才會關注,有關注才有曝光度,才會達到他的『效果』,台北市民其實也是很嚴苛的,政治人物的賞味期,其實是很短的。」

作為一個最難討好選區的市長,在民意、數字、專業、有感度之間,柯文哲先點了第一把火,怕這聖誕禮物乍看「很有感」,但周不周延,台北市民還在乎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專用道#新政局#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77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