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北共建社會宅 台北市民:不想住基隆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15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解決住屋問題,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興建5萬戶,至於準基隆市長林右昌,則鎖定「北五堵地區」的倉儲地,要釋地和柯P聯手打造「基本共建的社會宅」,甚至配套措施想好了,要興建一條「南港基隆捷運線」,只是房產專家Sway認為,根本不可行,也有台北市民說,寧可窩台北小屋,也不住基隆。


這個聲音,基隆五堵人,無時無刻聽得到。

TVBS記者黃宇潔:「整個基隆市其實有198公頃的貨櫃倉儲區,而這些區域,當初原本都是為了基隆港的裝卸貨櫃所用,不過現在很多地方都是閒置,沒有在利用,在活化利用的角度之下,準基隆市長林右昌認為,他要鎖定『北五堵地區』,在這裡釋出土地,蓋社會住宅。」

準基隆市長林右昌(2014.12.13):「基隆市非常願意提供相關適當的土地,讓相關的青年住宅規劃,能夠在基隆落實。」



所以貨櫃倉儲集中地的五堵,因為距離台北最近,成了兩位準市長眼中的優先選擇,土地或許有著落,但規畫進行,似乎難度不小。林右昌政見廣告:「為基隆拉進一條新動能。」

計畫把北捷範圍擴大延伸,從南港拉到五堵、七堵、八堵,一路到達基隆市區。準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12.13):「這是一個idea嘛!把基隆納進首都生活圈。」

房產專家Sway:「你隨便拿一塊(土地),比如說帝寶旁邊的小帝寶好了,你隨便花個幾億元,蓋個幾百戶、幾千戶的社會住宅,不是很方便嘛!你連交通(建設)都不需要啦!所以我覺得,你到底是在騙交通,還是要騙建商,還是你又要跟建商合作一次,一條新的捷運、一條新的重劃區,然後來賺這些黑心的,就是讓建商賺這些錢。」



蓋房子或許容易,但後續交通配套,怎麼健全生活機能,都是漫長過程,就怕讓美好政見,胎死腹中。

房產專家Sway:「李登輝時代就蓋了第一批所謂的國宅,六萬塊一坪,其實在一個鳥不拉屎的地方,當初他有講說,有什麼輕軌等等,結果房子蓋好了,租出去了,然後又沒人租了,生活機能都還沒有,但現在連淡海這條輕軌都還沒蓋好。」

不只淡海,就連2015年進入交屋期的板橋浮洲合宜住宅,4千多戶的居民,接下來也要面臨交通黑暗期。

台北市民:「我覺得城市差距還是有,每天的(通勤)時間就差很多了,我寧可在台北市窩個小窩,我也不願意到那邊。」

新北市民:「我住新北的,就不想住基隆啦!而且氣溫什麼都有差距。」記者:「如果蓋了捷運會想去住嗎?」新北市民:「不會。」

新北市民:「一般現在上班族,要買台北市買不起啊,在八堵(等地)蓋國宅最棒。」

對,台北人住基隆社會住宅,各有觀點不同,但也不難看出,「基北共建」的風向球,其實考驗實際執行度。



房產專家Sway:「我覺得基隆市長,或者新的柯P市長,要去住住看,你最好去住在那邊,然後去體驗一下,到底住在一個沒有任何生活機能,連便利商店都沒有地方,然後期待那個交通建設,不知道什麼時候好,然後你已經下任了,這樣對嗎?你應該放在市中心才對。」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12.13):「以事先的溝通,來取代事後的衝突,我不敢說完全沒有衝突啦!但至少會降到最低。」

或許,政策錯了可以不斷導正,從錯誤當中學習改進,但急迫的「住屋」問題,動輒納稅人千億資金的運作,可以錯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會住宅#林右昌#基隆#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409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