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統媒介out! 年輕選民只看「網路新媒體」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01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次的選舉,國民黨民調跟投票出來的數據相差甚遠,民調數據不對,導致整個操盤方向全錯,至於國民黨內部民調為什麼會出這麼嚴重的錯誤,原因在於民調無法調查到手機族的意向,也無法調查到「未表態族」心理真正的想法,導致一步錯,步步錯。


司儀:「歡迎我們的市長,朱立倫。」

選前藍營大老站台,朱立倫和太太臉上看起來自信滿滿,沒想到投完票後,天全變了,不只新北市,桃園市長居然也讓鄭文燦逆轉,創下綠色奇蹟,那ㄟ安奈,對!大家都在問,那ㄟ安奈?

東吳德文系大四生李瀚:「The News Lens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這是一個新媒體,算是在大家年輕人蠻多使用的,那當然就是PTT,那很多什麼風傳媒或是蘋果,這是我們很常用的。」

滑著手機,他是東吳德文系大四生,也是這次選舉的首投族,秀出手機上下載的各種新聞APP,這些「新媒體」在年輕人心中比較中立。東吳德文系大四生李瀚:「它就很簡潔,然後提供各樣的觀點,然後我個人覺得算是比較中立的一個新媒體。」

東吳政治系副教授羅致政:「過去理解說年輕人不關心政治,甚至不會去投票,可是我覺得,從白杉軍學運一路下來,年輕人對公共事務的參與,還真的是大幅的提升,那這個會有感染作用,年輕人不只是宅在家裡面,在網路上當酸民,可是真正投票的時候,他會站出來。



看看這些新媒體,按讚的人327萬,就知道為數可觀,翻開國民黨內部民調和投票後的數字,台北市內部估落後15%到20%,和結果輸了16.34%差不多,但這是唯一準的。新北市內部估領先20%,結果只贏1.28%,差距18%以上。桃園市內部估領先15%到20%,結果卻是輸3.03%,差太多。台中市內部估落後5%,結果大輸14.21%。到底問題出在那?

東吳政治系副教授羅致政:「很多年輕選民他基本上並沒有用室內電話,那他是用手機,民調基本上是用室內電話為主的,所以這種情況之下,這種落差或是誤差一定是存在的。」

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所研究員吳重禮:「那一個政黨或者那一個候選人,能夠提供給他比較好的一個經濟的願景,他認為他自己的經濟狀況,事實上並沒有明顯改善,他可能正處於那種質疑的狀況,在這種情況之下選前的民調,往往是沒有辦法捕捉到,這一群的受訪者。」

文大廣告系副教授鈕則勳:「因為我們選前有10天是民調不能發表的,那這10天之內其實有非常非常多影響選情的一些事件,就會足以影響民調的起伏。」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抱歉我們沒有達到各位的期望。」

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大勢已去。」

桃園市長候選人吳志揚:「我想我們大家都盡力了。」

靠著錯誤的民調,讓國民黨選前操盤錯了方向,不要輕忽年輕人,更不要再說他們不管政治,事實上是政治人物壓根不懂,現在的選民在那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調#選民#新媒體#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424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