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雲娣入土 關中:有怨、有痛、沒有恨

記者 陳宣如 楊鎮全 / 攝影 焦漢文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22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考試院長關中的女兒關雲娣,今天完成土葬儀式,關中夫婦一路相陪最愛的女兒上山,情緒機近崩潰,但在儀式結束之後,關中還是打起精神接受訪問,強調他心裡有怨有痛卻沒有恨,至於關雲娣的死因,和孫女的監護權,關中則說不會強求,而專程來台送太太的林哲樂,面對一切追問,只說了1句,該說的都已經說過了,就不願再回應。

考試院長關中:「娣娣啊,娣娣啊!」

布幔裡傳來關中的呼喊,看了女兒最後一面,關中連走1步路,都好沉痛。

父親送女兒上山頭,違反了民間習俗,但關中夫婦堅持,陪女兒走完最後1段路,關雲娣的先生林哲樂,則捧著牌位,看著太太入土長眠。考試院長關中:「叫我節哀順變我都懂,但是我很難做到。」

1句「做不到」,道盡當父親的痛,站在關中背後的林哲樂,始終繃著張臉,不過手上,還戴著婚戒,女兒的監護權該怎麼處理,林哲樂終於開了口。關雲娣先生林哲樂:「該說的都說了。」

記者:「女兒之後住台灣還是上海?」關雲娣先生林哲樂:「不好意思。」

考試院長關中:「女兒死亡的原因與外孫女的監護權,我向各位報告,我雖然悲傷,但我頭腦非常清楚,這2個都是法律問題,法律怎麼規定就怎麼去做,我們不會強求。」

清楚的悲傷,是心碎的父親的心情描寫,女兒下葬的那一刻,關中的淚,還是決堤,夫人張惠君,則是堅強的抱起7個月大孫女,在關雲娣面前說,你還有外公外婆和爸爸,一定要好好長大。考試院長關中:「我心裡有痛、有怨,沒有恨。」

情緒在崩潰邊緣,關中還能理智的面對鏡頭,林哲樂則是一路閃躲換車,擺脫追問,一切情緒糾葛,將隨著關雲娣下葬,回歸塵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關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65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