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辛龍不倫跑友週休二日餘震地震災情長灘島小s大女兒讀哪蔣介文
  • 搜尋:

    關中 結果共258筆

  • 花蓮地震/中橫便道落石坍方21人受困 搜救人員漏夜挺進帶人下山

    昨(3)日上午7點58分,全台發生規模7.2級的有感地震,台中市和平區谷關中橫便道傳出落石坍方,現場相當駭人,有巨大落石滾下,當場命中轎車,據統計,共有12台車、21人受困,其中在23公里處的一輛菜車中,有人頭部受傷、意識模糊,已由梨山消防分隊救出,其餘的人由谷關工務段協助,陪伴受困民眾摸黑下山。
    2024/04/04 11:44
  • 快訊/中橫便道落石坍方12車19人受困 1人頭受傷意識模糊

    今(3)日上午7點58分,全台發生規模7.2級的有感地震,台中市和平區谷關中橫便道傳出落石坍方,現場相當駭人,有巨大落石滾下,當場命中轎車,據統計,共有12台車、19人受困,其中在23公里處的一輛菜車中,有人頭部受傷、意識模糊,已由梨山消防分隊救出。另外,21.7K中巴1台4人、轎車1台1人、20.9K菜車2台3人、20.7K菜車1台2人、20.4K菜車2台4人、19.7K菜車1台2人、18.7K菜車2台2人、轎車1台1人手受傷,目前和平警分局、消防隊、谷關工務段全程協助中。
    2024/04/03 10:25
  • 胡宇威婚禮進度卡關! 一提陳庭妮「做人計畫」甜蜜全說了

    胡宇威去(2023)年8月與陳庭妮在紐約登記結婚,但遲遲未在台灣辦婚禮,昨(18)日他與梁正群、小薰(黃瀞怡)、林子熙、李杏等人一同出席大愛新戲《打怪任務》首映會,被問到何時才要舉辦婚禮?他透露目前嚴重卡關中,原因是找不到符合心中理想的場地,但也知道不能再拖下去,所以今年一定會完成,婚禮結束後會在台灣註冊結婚,並且開始考慮「做人」計畫。
    2024/01/19 07:00
  • 愛爭寵?婆婆小動作一堆「舔完湯匙給老公」 網皺眉喊噁心

    在所有人際關中,「婆媳關係」可說是個千古難解的議題。有人妻發文抱怨婆婆的古怪行為,婆婆喜歡將自己正在使用的湯匙放在嘴裡舔來舔去,再給原PO老公用,讓她感到相當的不解,直呼「這是什麼奇怪的習慣?」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24/01/09 15:12
  • 新北推動無煤城市捍衛民眾肺健康 獲全國「健康城市-綠色城市獎」

    新北市政府守護市民健康,自103年率全國之先展開工廠燃料轉型政策、111年提前達成無煤城市目標,目前新北市空氣品質對健康良好的比率佔比已提升至97.6%,而民眾關切的PM2.5年平均濃度111年為10.5μg/m3,遠低於我國空氣品質標準15μg/m3。新北市環保局以「眼見為淨,淨零轉型無止盡」專案參加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12年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從全國55組參賽機關中脫穎而出,奪得「健康城市─綠色城市獎」殊榮。
    2023/11/23 09:00
  • 「中國不會輕易攻打台灣」 李顯龍:除非有人先激怒北京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Lee Hsien Loong)才表態交棒時間點不久,日前緊接參與彭博論壇發表演說,提到有關中美和台海兩岸關係時,他認為中國大陸雖然一直想把台灣真正納入,成為一個中國,但截至目前仍不確定究竟應該怎麼做。李顯龍同時也提醒西方各國,除非有人先激怒北京,否則全球各國不會在一覺醒來後,突然發現中國揮兵攻打台灣,讓兩岸進入所謂「決戰時刻」(D-Day)。
    2023/11/09 10:45
  • 藍白合卡關「盼柯先站台」? 藍小雞「有異見」

    藍白合卡關中,基層焦慮心聲不斷,要選高雄立委的參選人李明璇,向柯文哲遞出橄欖枝公開歡迎他站台,只不過這言論就被自家立委李德維砲轟別為了搏版面,恐怕會流失原本的「基本盤」。
    2023/11/07 19:35
  • 侯稱不合作沒聯合政府 柯:不是一人說了算

    藍白合卡關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態度也轉強硬,要柯文哲趕快做決定,也喊話如果總統沒有合,就沒有談聯合政府的後續,對此柯文哲也很強應表示,這不是一個人說了算。
    2023/10/27 15:20
  • 假扮觀光客! 華爾街日報:中國人近年欲闖美敏感設施達百次

    「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官員說法報導,美方已記錄到約100起有關中國人試圖進入軍事基地和其他敏感設施的案例,這些人有時會假裝是普通遊客。官員認為這構成潛在間諜威脅。
    2023/09/04 16:58
  • 又塌了!台14線忠勇橋路段土石鬆動 民眾驚呼

    南投台14線忠勇橋路段,今天(8/8)下午又發生路基坍塌,民眾目擊土石鬆動瞬間,嚇到不斷驚呼,南投山區多處路段依舊不太穩定,埔里工務段也公告一直到明天(8/9),觀音瀑布到霧社路段只開放4個時段通行,另外,台中谷關中橫便道3.9k處,因為一顆6層樓高巨石擋在雙線道路間,工務段進駐裂解工班,預計8/10能恢復車輛通行。
    2023/08/08 18:51
  • 習近平兩山理論發源地 浙江余村成環保樣板

    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縣余村,有關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此說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一切痕跡被展示和強調著,各方政府幹部來此取經。余村體現了環保在中國如何既是政令也是宣傳。
    2023/07/30 14:44
  • 不滿關中天 侯友宜允諾:當選後撤掉NCC「打掉重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3)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承諾未來若當選總統,將組成全新的特偵組,來清查民進黨政府的弊案,侯友宜更表示,未來將全面裁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打掉重練」成立新的獨立機關,建立公平的媒體審查機制,贏回國人信賴。
    2023/07/03 15:48
  • 陸祭貿易壁壘調查!藍批王美花狀況外 經濟部解釋了

    有關中國大陸宣布將針對台灣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進行貿易壁壘調查,國民黨今天質疑經濟部長王美花竟然「一問三不知」,完全狀況外,若不是毫無警覺性,就是根本無能為力。
    2023/04/14 16:36
  • 傳我駐宏都拉斯大使收到斷交文書 外交部駁斥:非事實

    外交部今天表示,宏都拉斯至今未向台灣遞交任何有關中止外交關係的正式官方文書,外交部仍持續關注中、宏兩國的接觸情形,目前台宏邦交還在努力階段。
    2023/03/21 15:20
  • 猴痘再爆4例本土!病例竄南北 4男性「冒紅疹、膿皰」

    猴痘暴增4例本土!疾管署今(14)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猴痘本土確定病例,均為本國籍男性,其中3例位於北部、1例於南部,年齡介於30多歲至50多歲,發病日介於2月26日至3月6日,因身體陸續出現發燒、喉嚨痛、紅疹、淋巴結腫大、水泡、膿皰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分別於3月8日至3月10日間確診陽性。4例個案目前均於醫院隔離治療中,經疫調匡列相關中高風險接觸者共14名,已進行衛教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另58名低風險接觸者已給予一般性衛教注意自身症狀。
    2023/03/14 14:06
  • 背水一戰!林子偉、張育成、吉力吉撈.鞏冠開轟 中華11比7戰勝義大利

    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贏戰義大利,這場是背水一戰,攸關中華晉級關鍵,本場比賽在林子偉先敲出全壘打之後,中華隊一度領先,全隊打線都有發威。但投手依舊是令人憂心的一環,被義大利不斷打出攻勢,但張育成關鍵時刻敲出兩分砲,終場中華隊11比7 戰勝義大利。
    2023/03/11 00:09
  • 譴責間諜氣球「侵犯美國主權」 白宮:評估對中國採取行動

    中國偵察氣球入侵美國領空一事持續發燒。白宮發言人尚皮耶表示,美國將評估對支持這項行動的共軍相關中國實體採取行動,也將著眼更廣泛的行動以揭露並解決中國大規模監視活動。
    2023/02/10 09:08
  • 再生能源新發展!台電與中研院簽署MOU 推動氫能發電

    台電去(2022)年首度宣示「電力淨零」目標,並陸續與西門子、三菱等國際大廠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推動既有發電機組結合新能源應用的燃氣混氫、燃煤混氨發電示範,今日又與我國學術研究最高機關中央研究院簽署「減碳及綠能技術發展應用合作備忘錄」,目標今年底可將第一桶生產出來的氫氣,搭配興達電廠燃氣機組進行氫氣混燒測試。
    2023/02/02 13:15
  • 大陸廣設海外秘密警察局 英國港人被跟蹤

    有關中國大陸,在海外廣設秘密警察局的事件,越來越多,其中改定居英國的香港異議人士,也感受很深,一名香港男子就現身說法,表示不斷收到威脅信件,更不時有可疑人士跟蹤他。隨著白紙革命發酵,這些反中的海外民眾,越來越擔心自己的安危。
    2022/12/06 14:26
  • 美國防部報告 稱解放軍擾台將成為新常態

    美國國防部周二向國會提交,有關中國大陸軍力現狀的年度報告,認為中國大陸對台挑釁的行動已經成為新常態。
    2022/11/30 15:27
  • 習思想成中共意識形態 對台政策有兩大目標

    中共20大新修訂的黨章正式公布,外界矚目的「兩個確立」並未列入,但仍增列了「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等表述,同時增列了「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表述,今(1)日邀請到政大國關中心主任寇健文博士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不管黨章修訂裡有沒有加入兩個確立,習近平作為中共中央的核心以及習近平思想作為當前中國共產黨的意識形態,主要論述這個基本上是沒有改變,同時整個政治報告裡內容也呈現出來習近平的領導地位以及習近平思想的指導地位。」
    2022/11/01 16:06
  • 中共20大閉幕 將「反對與遏制台獨」寫入黨章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二十大)閉幕會2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主持,本次會議上除了選舉新一屆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與中央紀委委員,也將對中共黨章修正案與相關中央委員會的決議進行表決。在黨章修正表決敘述中提到,將「堅決反對遏制台獨」寫入黨章。
    2022/10/22 13:15
  • 談台灣情勢 日相岸田:強烈敦促中國和平解決

    有關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日前表明不放棄使用武力統一台灣,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達強烈敦促中國和平解決的想法。
    2022/10/18 16:08
  • 中共20大揭幕 台灣問題成習近平首要重點

    中共20大16日登場,現階段國際關係緊張,除了俄烏戰爭,台海危機也是國際間備受關注的焦點,而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政的10年裡,台灣在中共決策序列中,一再被往前移,讓外界認為,台灣問題已成為習近平心中急迫性需解決的困境。政大國關中心副主任王信賢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在習近平上任之後,尤其是在19大後,從北京角度來看台灣問題已經不是單純的兩岸關係,台灣問題鑲嵌進大陸的兩個大局裡,第一個大局、『國家發展戰略』,對此習近平講過非常多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兩岸之間的政治分歧不能一代傳一代、民族偉大復興台灣不能缺席等,第二個大局、2018年3月之後所開始的美中戰略競爭,台灣也鑲嵌進美中的戰略競爭裡,所以可說台灣問題是美中關係的重中之重,正是因為鑲嵌在這兩個大局裡,所以台灣問題在大陸決策序列裡會往前擺。」
    2022/10/17 16:54
  • 七中全會公報重申習核心地位 為20大暖身

    被視為二十大預備會議的七中全會發表公報,公報中「兩個確立」強調習近平在全黨的核心地位,並高度肯定其過去5年治績。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中共第19屆七中全會通過了二十大政治報告、共產黨黨章修正案等3份文件,並提請中共二十大來審議。有關中共中央政治局過去一年的政績,公報列舉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積極開展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香港回歸25周年以及反分裂、反干涉重大鬥爭和妥善應對烏克蘭危機帶來的風險挑戰。」
    2022/10/14 16: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