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泛藍倒戈、票倉鬆動 連勝文如何逆轉勝?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0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31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選情告急,因為從民調數字來看,包括年輕選民、女性選民都偏好柯文哲,就連自家泛藍選民也有18%表態要投柯文哲,讓連陣營相當緊張。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姚立明甚至預估,這次柯文哲將拿到80萬票勝選。專家認為,離投票日剩下不到20天,連勝文要扭轉頹勢,訴求政策已經無效,如何打動人心、喚醒選民熱情,才是當務之急。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我累到手舉不起來了,沒有關係,我自己幫自己按摩,我鞠躬鞠到腰沒辦法挺直了,我貼了沙隆巴斯,我累到我腳沒有辦法走了,我用爬的,我也給你爬了出去。」

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感性催票,向藍軍支持者聲聲呼喊,因為對上柯文哲,台北市這場仗還真是難打。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支持我的各位,能把各位的票投給連勝文,好不好。」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搬出過往戰績,希望支持者顧念舊情,千萬別讓台北市藍天變綠地,但從目前各家民調觀察,連勝文全都落後,也讓敵營的競選總幹事姚立明喜上眉梢,揚言柯文哲將以80萬票拿下首善之都。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坦白講會讓人家覺得,是不是有點得意忘形了,擅自地對外這麼說,坦白講會激起對方陣營的危機意識。」

綠營立委就怕選前失言,打亂這盤棋,但外界從民調解讀,對姚立明的自信,其實不難理解。從數字觀察,連勝文在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只有萬華、文山和內湖的支持度贏過柯文哲,傳統藍軍大本營,包括大安、信義、松山區,幾乎全部淪陷,就連外資也從民調判斷,這次6都之中,台北市、台中市很可能由藍轉綠,加上台南、高雄市,等於綠營佔上風。

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我是覺得(柯文哲)他抓到一般人民的那個心理,譬如說他在政見發表會講的東西,都是一種價值觀,雖然他沒有講得很清楚,他強調的是價值觀,強調是長遠的,那連勝文講的都是政見,都是我要做什麼、我要做什麼,我要讓人民富有,其實他這種都是很口號的東西,價值的東西也很口號,但是價值的東西會讓人家感覺不一樣。」

實踐大學副教授賴岳謙:「權貴的問題(連勝文)我已經無力改變了,因為我的確是因為我是權貴的關係,所以我才能夠成為台北市長候選人,你講的事實我承認,但是我告訴你說,讓我做、我會做得更好,為什麼?那你要開始用這個方面開始論述嘛。」

連勝文選得辛苦,一部分得歸咎於國民黨執政不力,但連陣營選舉策略錯誤,廣告文宣失敗,加上權貴的帽子拿不掉,也害得自己扣分連連。

光從這次電視辯論後民調分析,柯文哲、連勝文看好度,一個增加到接近5成,一個瀕臨跌破2成邊緣,誰有打中選民的心,自然高下立見。

泛藍選民倒戈也沒在客氣,18%已經表態就是要投柯文哲,比例遠高於綠營倒向連勝文,這些數字都在在替國民黨選情敲響警鐘。

林火旺:「你要告訴老百姓為什麼我比柯文哲好,你不能只有說我能讓台北市致富而已,致富對一般人民而言,大家都知道,所有一般把權貴打成跟致富連在一起,就是說,就是你們越來越有錢,我們越來越窮,所以不是致富,而是均富,均富就要往弱勢(訴求)著手。」

賴岳謙:「柯文哲不斷地在政黨中穿梭,你今天得罪民進黨,明天得罪國民黨,下次的法案你怎麼通過,時而綠、時而藍、時而橘(親民黨)、時而土(台聯黨),那你(府會)怎麼運轉,所以我說連勝文他們的方向沒打對,如果他在最後這2個多禮拜,一直喚醒台北市民說,不要忘囉,這是議會政治喔。」

專家認為,連柯的政見其實大同小異,連勝文想逆轉,應該想想如何感動泛藍選民,激發投票熱情,才是最後十幾天的決勝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連勝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506

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