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803變0303!人為導致車牌掉漆 恐涉刑責


發佈時間:2014/10/21 18:50

車牌汙損可能會被開罰,惡意變造還會觸犯刑法!有民眾的行車紀錄器拍到,在路上趴趴走的轎車,車牌號碼應該是0803,但8字掉漆,乍看之下很像3,警方接獲檢舉後,初步研判車牌疑似遭變造,將依法開罰,而車牌爭議多的還有計程車,不少車牌褪色掉漆,由於很難認定是否故意塗擦,讓測速照相機拍不清車號,警方呼籲車主到監理站補色,否則會被開罰,今年1到9月已經取締77件。

乘客:「很誇張耶開車這樣,你遠遠看真的是03耶。」

開車行經台北市士林後港街一帶,前方一輛右轉小轎車,ㄟ,車牌數字邊緣不規則,是0803還是0303啊?尤其太陽大,一反光更是看不清。

民眾:「0303吧,這看起來像是8啦,可是好像怪怪的,應該是故意的吧。」

連交通警察乍看之下,都可能會搞錯。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謝博文:「0303啊,它其實應該是8對不對?0803,對啦。」

戴上眼鏡看了好多次,0字有汙損不完整,3這個數字還有塗擦痕跡,車牌壓印的數字隱約可見,很有可能是8變成3,人為塗擦的可能性大,民眾就是這樣懷疑,才會向警方檢舉。

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謝博文:「不能夠辨識或是會傷害到另外一個駕駛人的話,這一部分已經涉及到刑法第212條。」

變造特種文書,最重會處以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在車牌上動歪腦筋的人不少,有人貼反光貼紙,也有人在邊框加裝霓虹燈,就是為了干擾測速照相機拍照,這些不算變造車牌,卻仍會被處以2400到4800元不等的罰鍰,而車牌褪色,也會被罰。

天天在外趴趴走的計程車,其中會有不少車輛車牌嚴重掉色,模糊到幾乎看不清車號,民眾質疑會不會是運將故意塗擦,避免開快車被拍到。

計程車司機:「會褪色的都是計程車嘛,但計程車有時候洗車用蠟,用過多的話褪色更嚴重。」

但很難認定是洗太多次褪色還是故意刷淡,但要是被警察碰上或是遭人檢舉就會被罰錢,今年1到月台北市就有77件違規,所以像這樣,號碼幾乎變成無色浮水印的時候,還是跑一趟監理站免費補色要是車牌毀損,花600元就能補發,保養愛車的同時別忽略小細節,和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毀損#掉漆#車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530

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