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爆殉職義消出殯 反捐70萬傳大愛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3 11:56

高雄氣爆造成警義消6死25傷,其中鳳祥義消副分隊長陶廷舟還在昏迷,日前親友也錄製了一段10分鐘的影片,希望將他喚醒,另外死亡的義消楷模黃尚強更在告別式,由家人代為捐出70萬元,作為義消更換設備的基金,場面讓人動容,但檢方偵辦奪命箱涵,傳喚當年的設計規劃及驗收人員,進度卻頻頻受阻,甚至要推給往生的驗收員,也讓檢方相當氣憤。

集氣影片畫面:「日頭若落西也會浮上天,蕊若落土會擱開。」

親友剪輯畫面,消防隊等親友也一同獻唱,因為自己開車前往救災,卻被氣爆炸傷的義消陶廷舟,到現在還昏迷不醒,大家用歌聲言語,希望將他喚醒。義消陶廷舟二女兒:「你要趕快清醒起來。」

相對於陶廷舟還存有希望,曾當選義消楷模的義消總隊副總幹事黃尚強,則是已經不幸殉職,但在告別式當天,家屬代他捐出70萬元,20萬要改善義消裝備,50萬當作基金,無私的大愛精神,讓隊友為他覆蓋上隊旗及國旗,總統也送來褒揚令。

事實上氣爆後,市府已經收到超過28億元捐款,包括兩場募款晚會的1億3000多萬,除了用來照護災民的16.9億元,災區重建與振興9.6億元,還有未來的安全防災3.5億元,就連最近的水淹災區,市府也將分別給予2萬到5000元的補助。

高市水利局副局長廖哲民(103.08.09):「施工過程跟驗收,跟設計科無關,做成斜的你也不知道,對,我們不清楚。」

但相對於社會愛心的匯集,檢方偵辦奪命箱涵的進度,卻是頻頻受阻,包括現任水利局副局長在內的4名承辦人員,對於檢方詢問,不是強調照規定辦理,就是推說忘記了,甚至疑似要把責任推給一名死亡的林姓驗收員,讓檢方相當氣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出殯#氣爆#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438

0.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