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點滴邊運動 新瘦身法引爭議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方志成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27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瘦身美容市場大,高雄有家標榜運動營養的診所醫師,推出一種邊打點滴邊騎單車或跑步的瘦身方法,其實點滴內所含的是一般常見的營養素,說是藉由排汗的方式減少打營養針的肝腎負擔,衛生局表示,雖然邊做運動邊打點滴有點危險,但只要有醫師評估過就不違法,不過這家有經過登記的診所卻對外號稱是時尚美學中心,名實不符,衛生局說這點可能會混淆民眾,已經觸犯醫療法。

河堤邊出現一群辣妹單車族,但仔細看,每個人的單車上,都用長桿子掛著一袋點滴,邊騎單車邊打著點滴。不只騎單車打點滴,竟然還在跑步機上慢跑運動,原來這是高雄一家號稱是運動營養診所,新推出的瘦身方法。不過有民眾看到邊運動邊打點滴,這樣可以嗎?醫師趙子康:「其實不會危險,它是要用軟性的管子。」

醫師表示,他只是打營養針結合有氧運動,希望點滴所提供的五大營養素,藉由汗液排出減少肝腎負擔,進而改善病患體質,做一次4小時,收費1200元,醫師強調,經過固定不用擔心針會跑掉。但如此顛覆傳統也引發爭議,而衛生局表示,只要有醫師評估就沒問題。

有問題的診所,對外打著時尚美學中心,而非向衛生局申請的診所名稱。衛生局醫政科技正張甫年:「可能違反醫療法的規定,因為聽起來他的診所名稱,就不是正式的診所名稱。」

坊間也有診所推出不同種療效的針劑,除了美白針,還有能幫助恢復體力的,甚至連掉髮也能藉由打針改善,因為能迅速看到效果,也讓民眾趨之若鶩,但建議要適可而止,不然還是會讓身體增加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美#點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550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