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弱聖嬰年高溫多 循環扇配空調節電

記者 賴妤翎 許甫 / 攝影 王復華 高志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26 22:27

今年夏天,可是弱聖嬰年,雖然颱風比較少但都來勢洶洶,而且容易出現高溫,這時要怎麼吹冷氣才省電,專家說,冷氣的溫度每提高1度就可省電6到9%,建議冷氣溫度設定在26到28度,還有別忘了定期保養及清洗濾網,才能維持冷房功能變差。

太陽刺得睜不開眼,跑個幾步就會滿身大汗,從週四(6/26)起台灣進入典型的夏季天氣,北部高溫有機會飆上35度,中部、南部34度,東部也有35度。民間氣象公司總監賈新興:「過去資料顯示弱聖嬰年確實對全球、全球的平均溫度它的創新高會有所幫助,因為整個熱帶海水溫度偏暖的狀況。」

最近幾個月,都觀測到東太平洋海溫比平均高0.5度,屬於弱聖嬰年,氣溫本來就會比較高,容易常常出現高溫,等於是高壓強,今年侵台的颱風相對少,氣象專家預估可能會有2到4個颱風侵襲台灣,但威力恐怕不可小覷。民間氣象公司總監賈新興:「如果是聖嬰現象的發展,颱風長的位置比較遠一點點,所以它(颱風)的強度可能會比較強。」

氣溫一高,除了颱風惱人,收到電費帳單恐怕更氣人,因為6月1日開始,進入夏季電價,以家戶每月用400度計算,將會從原本平均每度電2.67元,調高到2.99 元,多1成2。

大賣場的節能循環扇賣得嚇嚇叫,還有溫度控制的新功能,專家說,搭配冷氣效果奇佳。北市產發局公共事業科劉科長:「放置循環扇的部分,可以就以我們家庭人的活動區域附近來講,都可以適當的設置,不一定要放在所謂冷氣機下方。」

專家提供省電秘訣,每調高冷氣一度可省電6%到9%,冷氣可設置在26度到28度,定期清洗濾網,再搭配循環扇,肯定涼快。北市產發局公共事業科劉科長:「只要拉高溫度一度可以節省6%(電),所以如果加電扇的話,可能每個月的電費可以減少200元左右。」

不只是省下買菜錢,節約能源,對於環保盡一己之力,何樂而不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省電#聖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425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