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古早工法青草浸泡! 養生臭豆腐飄香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31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臭豆腐是台灣的平民小吃,但您有吃過來自宜蘭的綠色臭豆腐嗎?今天的美食一點訣,但您來品嘗的公館臭豆腐還沒入鍋油炸表面看來綠綠的,剛炸起鍋品嘗特別有豆香,好吃秘訣是這豆腐在下鍋前,經過老闆加了香椿、肉桂等,十多種天然植物青草泡汁浸泡,號稱養身又能增加口感,再搭配老闆賣了十多年的米粉羹,堪稱絕配。

業者李岳龍:「要切了喔。」

將生豆腐切成小塊下鍋油炸,老闆用勺子不斷翻攪,大約3分鐘時間,豆腐表面呈現金黃色就能起鍋,搭配老闆娘特調蔬菜醬汁,還有自家醃製泡菜,剛炸起來的臭豆腐看來並不特別,直到放進嘴裡。消費者:「一般臭豆腐是還沒有弄破,就有油炸的味道,可是他們的臭豆腐比較像豆子香。」

消費者:「他們的臭豆腐是用天然植物,青草去浸泡的,非常養身。」

老顧客直接點出臭豆腐好吃秘訣,靠的就是這一塊塊,外頭透出淡淡綠色的生豆腐,還有老闆這一桶特製泡汁。業者李岳龍:「我們現在人比較注重養身,所以(泡汁)放一些像香椿、香茅、肉桂,還有最天然的,原住民最愛用的刺蔥。」

老闆加了十幾種植物的青草配方,號稱拿來浸泡臭豆腐後,豆腐炸出來,吃起來裏頭軟嫩,也更能增加口感香氣,搭配上這一碗用純米製成,加上菜圃、香菜、芹菜,看似簡單,卻散發「蚵仔麵線」味道的米粉羹。消費者:「這一組,都是吃這兩個,這兩個是絕配。」

業者李岳龍:「試過很多油,植物油不耐高溫。」

顧及品質,老闆堅持每天換油新鮮現炸,從宜蘭運到台北的臭豆腐,堅持古法製作,難怪一賣就是10多個年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臭豆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665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