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育鳥攻擊人! 台灣藍鵲現蹤豪宅區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19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內湖豪宅區,出現會攻擊人的鳥類,仔細比對,發現是保育類的台灣藍鵲,而且在中庭樹上築巢,並且一次有七到八隻鳥類群聚,專家說,可能是高級住宅,靠近山邊加上造景樹種多,提供藍鵲絕佳的環境,由於每年三到五月是繁殖期,台灣藍鵲為了保護幼鳥,會趕走路過的民眾,恐怕只能忍耐、或是繞路。

寶藍色的羽毛、黑白相間的長尾巴,台灣藍鵲在豪宅中庭,高站枝頭,另一隻又飛來作伴,警衛說,牠們算是在站崗,保護鳥巢。豪宅保全:「好像就在這帶附近,有的低空飛過,有的是用尾巴拍你的頭,或是用爪子抓你的頭。」

豪宅工作人員:「牠們會來用尾巴給你打頭。」

保全人員、清潔人員甚至住戶,都有被藍鵲攻擊的經驗,牠是鴉科、雜食性中大型鳥類,群居性、還團隊作戰,每年三到五月是繁殖期,所以會攻擊人。北市立動物園副研究員曹先紹:「我們講好山好水,豪宅很靠近比較自然的環境。」

記者林韋龍:「山邊的公園一片綠地,很適合保育類鳥類的生長,台灣藍鵲就是生長在這樣的環境,不過這樣的地方,又恰巧緊鄰著高級住宅區,因此形成鳥住在豪宅旁邊的景象。」

內湖、南港、文山區、信義區山邊,都有台灣藍鵲足跡,但有社區特別貼出公告,鳥會攻擊人,專家建議,台灣藍鵲只會從後面偷襲,只要繞過鳥巢,或邊走邊回頭,能降低被藍鵲攻擊的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鳥#豪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504

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