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秒殺1700台」 小米:路由器年目標500萬台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李延智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05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小米產品除了手機之外,另一個曾經創下紀錄的就是路由器,59秒賣出10萬台,等於每秒賣出近1700台,這款路由器的用戶體驗總監唐沐、也就是騰訊小Q機器人、QQ聊天軟體幕後推手,難得來台並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說路由器將會是智慧家庭核心,未來還將自製芯片並以成本價賣給各家電廠,這樣他們的路由器就能連接各家電、並智慧操控,今年目標全球要賣500萬台。

廣告口白:「哎呀、今天出什麼好呢,今天上午10點有約會,適合穿商務休閒。」

騰訊推出的小Q機器人,宛如會動的siri,或是聊天軟體QQ,同時在線人數破兩億,這些創意,幕後推手全都來自於他、唐沐。小米用戶體驗總監唐沐:「只有把自己逼瘋了,才有可能把對手逼死。」

唐沐2003年加入騰訊,成立「用戶體驗設計團隊」,曾經創造過的奇蹟,推出過的產品包括QQ、機器人,以及QQ影音等一共上百個,但去年6月決定離開到小米,獨家接受TVBS專訪,唐沐對於跳槽侃侃而談。

小米用戶體驗總監唐沐:「我認為其實互聯網已經到了一種可以去嘗試,說得比較激進一點,就是顛覆其他傳統行業的關口,就發現小米是真正站在這樣風口的一家公司。」

就是為了讓小米路由器不再只是個黑盒子,而是個生活必需品,成為智慧家庭的中心,不需要操作,路由器就能讓一切事情自然發生,去年曾經創下59秒賣10萬台紀錄,等於每秒賣出近1700台,今年目標更遠,全球要賣500萬台,未來更將自製芯片,以成本價賣給家電廠,貼上了芯片,不分廠牌,全都能在路由器操作下發揮智慧功能。

小米用戶體驗總監唐沐:「我們已經做好了輪子(芯片)提供給他(家電廠),然後他把這個輪子放在產品上面,產品就可以動了,我們不打算在芯片、甚至硬件上賺錢,這是一個非常開放的態度,對於創業者來講,他們會認可我們這樣的態度。」

小米創辦人雷軍:「第一個就是要把這個風扇電源插口,插到竹板上。」

而小米最擅長的行銷,路由器也看得到,去年特製一千個木箱經典款,由消費者自己DIY組裝,創辦人雷軍甚至親自錄製教學影片,與消費者互動,小米不斷強調的是快速。

小米用戶體驗總監唐沐:「先發布,然後使這個產品框架,以及基礎體驗比較好的時候,我們已經先發布了,然後每周花非常大精力,去把一個版本發布出去,讓用戶升級這個體驗。」

與消費者間的互動,發布會也很明顯,5月15日傳聞將發表小米3S,這回同樣採取售票方式,產品與行銷總是顛覆傳統想法,路由器新革命,成為智慧家庭核心,小米野心越來越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66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