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沾染負面形象 女外牆噴漆全場制止

記者 李郁莉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21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學生在立院抗爭的這幾天,其實他們最擔心的就是兩件事,一件就是擔心群眾失控,這兩天開始設立安檢關卡,連媒體進場都要檢查包包和隨身物品,怕危險物品挾帶進場,另外一件事,就是整場運動政黨化,這幾天綠營巨頭到場,都不能進入議場,而且還希望政治人物到場,都不要穿背心或懸掛不相關的旗幟。

反服貿抗爭第四天,立院外牆出現這名噴漆女子。反服貿黑箱學生:「下來!下來!下來!」

面對滿場阻止聲浪,依舊鎮定噴漆,寫下電影里斯本夜車的「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但是場外反對群眾,其實不知道,噴漆決定來自議場群眾,訊息不同步,一度意見分歧,但這其實是因為抗爭的學生,非常擔心負面形象。

記者:「筆電、雨傘、水。」反服貿黑箱學生:「我可以看一下裡面嗎?」記者:「可以,可以。」

TVBS記者李郁莉:「這裡是立法院的二樓,現在進到這個地方,至少要經過兩層關卡,學生非常嚴密在保護這個地方,因為實在太害怕危險物品會混進來,像這個地方是平常對媒體開放的旁聽席,現在要進到這邊非常困難。」

學生開始設立安檢關卡,媒體也視情況,經過檢查才能放行,因為這幾天傳出有人挾帶汽油、卡式爐,繃緊神經,其實最提防的,還是努力拚出的學運成果,被政黨撿現成。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我們要有一個自主的國會,大家說對不對啊。」民眾:「對。」

上萬學生聚集,綠營天王聚首,蔡英文演講現場,就有女學生要求要對話被阻止,後來女學生上台喊出訴求,要求把現場不相關旗幟都收走。民進黨黨工:「不要穿背心,不要帶旗幟,不要模糊焦點。」

不能穿背心、不能模糊焦點,穿梭場內的立委也有些穿上外套,遮住背心,但場外到處可以看到競選標語。反服貿黑箱抗爭學生:「我是希望他們(政黨),不要把我們的訴求就是說混淆了,他們的存在與否,對我來說,沒有說很必要去想。」

這兩天,沒有政黨巨星能夠進到議場,每個人都要被視為公民,不想要努力成果被政黨輕易收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服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0723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