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自首!白吃碗粿 17年後8倍奉還

記者 何宜信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0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不管是名人或名店,最近都很怕收到陌生人寄來的信件,就怕裡頭裝的是恐嚇信跟麵包蟲,台南一間碗粿店,最近也收到了,沒想到打開一看,裡頭居然有200元跟一封信,一開頭就寫著「我要自首」,讓老闆心情從忐忑變驚訝,但讀完內容才知道,對方是在17年前吃了一碗碗粿沒付錢,如今良心不安,用8倍價錢來奉還。

賣碗粿賣到有陌生人寄信來,而且一打開,就寫著「我要自首」,讓蘇老闆簡直嚇壞了。碗粿業者蘇文彥:「看到信有點意外啦,怎麼第一句話就是『我要自首』,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不過一讀才知道,是一位民眾當初讀國小時,吃了一碗碗粿沒付錢,居然17年後,寄了200元要贖罪,由於對方有留下姓名、地址、電話,讓蘇老闆很好奇,決定打電話回去了解。

碗粿業者:「那幾年的25元,你一直記在心裡嗎?」還款人:「恩、可能會不好意思啦。」

碗粿業者蘇文彥:「他說這樣心裡難受,還是還一還,心裡較沒負擔。」

17年前業者一份碗粿賣25元,現在只多了5元、賣30元,不過民眾寄來200元,等於8倍奉還,其實這間森茂碗粿,當初是當地一位叫森茂的士紳,跟蘇老闆合夥開的,已經有35年歷史,最早一碗從15元賣起,在當地小有名氣,最多一天能做出6千碗碗粿,早就不記得發生過這件事,不過想到對方這麼有心,蘇老闆也把這些錢捐做公益,來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還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1063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