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帶骨包子!紮實排骨肉當餡 軟骨嚼下肚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1 13:47

內餡有甜有鹹的包子,變化多樣,很多人喜歡,但你大概沒想過,「排骨」居然也能當餡料包在裡頭,難道吃包子還要吐骨頭嗎?事實上,排骨包子特別選用可以嚼碎的軟骨,可以安心吃下肚,而肉質很紮實有嚼勁,口味相當特別。

包子裡頭厚厚一整塊肉,咬起來有嚼勁,還吃得到軟骨,這是排骨包子。民眾「排骨裡頭有一塊軟骨,還蠻特別的,那個吃下去,膠原帶白蠻多的。」

不少客人衝著排骨包子而來,但製作過程很費工,每天限量,因為排骨肉要入味,必須醃製一天,包的時候更與其它內餡大不同。業者鍾豐謙:「這個排骨有突出的地方嘛,所以說我們要先剪過,它這個皮是軟的,才不會容易破掉。」

先幫排骨修邊,才能當餡包起來,即使是2人一組分工,一個負責剪、一個負責包,做一個排骨包子還是要花肉包3倍時間,這家開在北投的包子店,小小作業區站滿員工,從揉麵、擀麵到包餡,通通新鮮現做,什麼口味快賣完了,現場立刻包。民眾:「我先生他們都是吃肉包。」記者:「特色在哪裡?」民眾:「嗯,多汁。」

還有扳開來會流汁的肉包也很受歡迎,老闆在做絞肉時,就把湯汁和在裡頭,塞進包子裡,蒸熟後,湯汁自然出現。包子店員:「整個肉包裡面的湯汁就會非常多,所以有的時候我們都會建議客人吃的時候要小心,因為你咬下去的時候。」

民眾;「我爸爸是天津人,那我買給他吃的包子,他說只有這一家,最有他故鄉的味道。」

老味道讓人懷念,也讓小小包子店每到下午點心時間總是大排長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包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73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