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餅守舊沒落 鳳梨酥時尚新穎崛起

記者 吳昭君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7 12:05

自殺身亡的魏郁奇希望將太陽餅發揚光大,可惜壯志未酬,全盛時期台中太陽餅店有800家,以自由路和中港路最集中,每逢過年、過節,員工得加班不能休息,排隊人潮上百公尺;但這幾年市場式微,取而代之的是鳳梨酥,鳳梨酥行銷手法結合觀光和休閒,加上包裝時尚精緻,不只國人喜歡,也成為陸客最愛的伴手禮,台中市經發局產業科統計,今年糕餅業產值近150億元,其中鳳梨酥佔了30億,而太陽餅是11億。

台中自由路每隔3、5間店就有1間賣太陽餅,這家標榜創始店,這家強調絕無分店,上國道必經的中港路上也全插著太陽餅旗幟,全盛時期,每逢過年、過節,餅店員工加班不能休息,顧客排隊排上百公尺;不過近年來逐漸式微,餅店從800家收到剩500家,取而代之的火紅糕點是鳳梨酥。

傳統老店裝潢一改變得很時尚,包裝精緻的像一本書,完全看不出裡面裝鳳梨酥,不只賣單一產品,也賣牛軋糖、核桃酥、杏仁酥,另外做大餅、手工餅乾、花生糖,擺在黑色架上,像一片片的CD;南投這一家將古早冬瓜餡變成真正鳳梨餡,民眾對鳳梨酥印象大改變,更因郭台銘訂購打開知名度。

比較鳳梨酥和太陽餅,鳳梨酥在製作上可以用機器,速度快,但太陽餅得純手工;口感上,鳳梨酥酸中帶甜,太陽餅全麥芽糖,甜度偏高;包裝上,鳳梨酥時尚精緻,太陽餅則傳統簡單,太陽餅一成不變的外盒,永遠是印著一朵向日葵,鳳梨酥多了設計感,提升質感。

太陽餅業者:「這幾年大家都知道鳳梨酥很夯,因為鳳梨酥只要一好,當然影響到太陽餅生意。」

台中市經發局統計,今年糕餅業產值近150億元,太陽餅佔11億元,鳳梨酥30億,超過太陽餅2倍。即使太陽餅多家老店不惜重本重新裝潢,仍不敵鳳梨酥已經變成市場主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餅#鳳梨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474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