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可憐」博信任 綁匪送張安薇椰子糖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班瑪旺嘉 陳聖文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3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馬來西亞遭擄的張安薇能夠成功脫身,其實也是自己夠鎮定機警,聽哥哥的話,「裝病裝可憐」,一方面讓對方擔心鬧出人命恐怕拿不到錢,另一方面博取信任,讓負責看守的歹徒事後心軟,放人時還送她椰子糖,哥哥張大公說,妹妹表現很好,得以保全性命,而他自已在談判上運用「軟硬兼施」的技巧,給對方壓力,加快談判速度。

張安薇哥哥張大公:「這是綁匪送給張安薇的,應該是棕梠葉包的椰子糖。」

菲律賓很常見的椰子糖,是張安薇被釋放時,綁匪送的零嘴,被囚禁一個多月,能夠成功脫身,除了各方幫忙之外,她哥哥張大公說,張安薇聽話按照指示做,救了自己。

張安薇哥哥張大公:「她當然要覺得很怕他(歹徒),他們就會覺得比較開心嘛,因為哪有人希望說,被綁架的人都不怕的。」

另外還要裝病,讓歹徒擔心鬧出人命,恐怕拿不到錢,另一頭,家屬積極張羅贖金,談判技巧是關鍵。張安薇哥哥張大公:「那邊的人,情緒起伏很快,你開始讓他鬆懈的時候,可能後面會比較好過一點,軍警也在追捕他們,也有別的土匪團體會搶人,(歹徒)他就跟我講your sister is in danger(你妹有危險),我說you are too(你也是)。」

懂得軟硬兼施,讓歹徒感受到壓力,比較容易妥協,贖金方面由菲律賓談判專家指導,主動開出5萬披索的底價,和歹徒談價碼,為了更了解該怎麼應對,張大公還參加兩次反綁架總隊的專案會議,並且透過西聯匯款,雙方都不須開戶,憑著監控號碼就可以領取現金,來支付贖金,人質、家屬冷靜面對,再加上軍警協助,成功化解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綁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505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