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為錢? 謝依涵2審駁強盜殺人死刑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9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震驚社會的八里雙屍命案,被告謝依涵遭起訴,一審判處死刑,高院2審下午再開庭,提訊謝依涵,上回法官自掏腰包買了日本描述死刑犯心境的知名小說,當庭送給謝依涵,期待她說真話,這回她帶著書再度出庭,卻始終保持沉默。委任律師說,希望法院重新調查謝依涵和死者陳進福的不倫戀,希望法官親自勘查被害人陳進福家,但法官認為肉體關係去現場看不出來,暫時裁定駁回,全案最快農曆年前宣判。

記者vs.被告謝依涵:「謝依涵,妳書看了嗎?妳認罪嗎?」

八里雙屍案再度開庭,被告謝依涵一臉平靜踏進法院,戴著手銬的雙手捧著「與絕望奮鬥」,描述日本少年死刑犯心境的寫實小說,是上一回法官當庭贈送的禮物,承審法官邱忠義還說,讀完不哭的人無心悔改,當時謝依涵微微點頭,原本法官期待她能說實話,再開庭卻換來謝依涵的保持沉默。

一審獲判死刑,委任律師2審拚翻盤,提出重新調查,希望犯案動機能往不倫戀方向調查,律師還說,希望法庭實地勘驗現場陳進福家,但法官質疑,肉體關係去現場看得出來嗎?裁定暫時駁回。

律師還希望法庭舉辦量刑辯論,強調與其看小說,不如幫謝依涵做人格調查,評估再犯可能性,能藉此證明謝依涵有心悔改,獲得法官同意。

犯案後始終強調下手動機是情殺,否認貪財,謝依涵的律師還申請鑑定17件珠寶真偽和價值,就是證明陳進福和被告關係密切,企圖扭轉強盜殺人罪名。承審法官表示,會聽取被告意見,進行調查,這起震驚社會的殺人案最快農曆年前就會宣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謝依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720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