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稱葉綠素? 12/1起「正名」標清楚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宥翔 廖文漢 台北-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8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銅葉綠素」不能加進油品中,但「銅葉綠素鈉」是水溶性添加物,能合法加進調味乳、果凍和無酒精飲料裡,但衛福部說,以前「葉綠素」屬於添加物的「通用名稱」,廠商就算加「銅葉綠素鈉」,外包裝可以只寫「葉綠素」,但因為一個是天然色素,一個是人工色素,沒寫清楚容易造成消費者混淆,因此衛福部新規定,12月1日之後生產的產品,如果加的是「銅葉綠素鈉」,就要寫全名,不能只寫「葉綠素」,否則就是「標示不實」,有廠商已經印好新標籤,除了改成「銅葉綠素鈉」,後面還括弧6種配方通通寫出來。

超商通路上,包括統一的飲冰室茶集綠奶茶和波蜜這一瓶抹茶綠奶茶,以及活益比菲多旗下2款產品,上頭成分中標示含葉綠素,但實則添加「銅葉綠素鈉」,涉嫌標示不實得改正,台灣比菲多公司決定早點換包裝。台灣比菲多公司經理廖銘正:「預計在102年的11月18日前,一定要更換為新包裝來上市。」

現在活益比菲多上頭還標示著「葉綠素」,但廠商已經印好新標,未來會像這樣,寫「複方銅葉綠素鈉」,甚至把裡頭的配方通通寫進來,包括葡萄糖漿、去離子水等等,資訊完整揭露。食藥署北區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在過去,如果是添加物是通用名稱,但通用名稱裡面,還是要考慮到傳遞訊息的正確性。」

過去葉綠素代表「通用名稱」,但現在之後得標通用和具體名稱,衛福部說,銅葉綠素鈉是調味乳、果凍,無酒精飲料的合法添加物,安全無虞,今年12月1日前生產的產品,可維持原貌繼續賣,但12月1日後生產的就得標示清楚,不只調味乳,市面上包括這個日本進口的蒟蒻,和這個果凍也都寫了葉綠素或是天然葉綠素,詢問廠商都表示添加的是銅葉綠素鈉,業者說會改包裝,標示清楚,避免受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銅葉綠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365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