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石化1死3傷強制停工 議員疑通報慢

記者 林稚惠 / 攝影 武紹隆 吳忠勳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6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中石化大社廠5日晚間傳出重大工安意外,一名領班帶著3名操作員清洗過濾器時,疑似化學氣體丙烯腈外洩,造成4個人吸入性嗆傷昏迷,1死3傷,事發之後議員也質疑工廠通報太慢,讓消防隊沒有及時趕到救人,勞檢處勒令發生意外的生產線停工,並且調查事發原因與是否有延誤通報。

家屬:「我的孩子啦…。」

經過急救,在中石化工作的黃姓男子還是傷重不治,惡耗傳來,趕到急診室前的老媽媽崩潰痛哭。家屬:「工廠只通知我們說他中毒了,叫我們快點來啦,孩子才剛唸國小而已啦。」

在中石化大社廠工作16年的黃姓男子,是廠區操作員,5日晚間,他和2名同事一起和領班進入廠區,清洗過濾器,但當時他們都沒有穿防護衣,要更換濾心時,槽內高毒性的丙烯腈外洩,4個人當場昏迷,1人嗆傷不治,事發後議員重回現場,質疑廠方處理不當。

高雄市議員張勝富:「員工的教育和安全方面,你們沒有落實嘛,沒有落實才會造成毒氣外洩,如果有落實,哪會發生事情,不可能嘛。」廠長陳勝彥:「也可能剛好假日,我們主管都不在,大家會比較鬆懈,沒穿防護衣。」張勝富:「這個不要拿假日當理由!」

廠方承認4名員工清洗過濾器時,並沒有穿著防護衣,防護不周,毒氣外洩才會造成慘重傷亡,至於到底有沒有延誤通報,依照消防隊的報案紀錄,中石化廠方晚間9點20分消防隊通報協助救火,7分鐘後消防局請求大社分隊支援,家屬則是在9點半才接獲廠方通知。

至於廠方是何時發現員工中毒,面對媒體詢問,廠方推說不知情,是不是有延誤通報,引發議員質疑,但廠方強調已經做到SOP流程,至於勞檢所除了調查事故原因,也目前勒令這條出事的生產線停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安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2586

0.4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