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品項「純油檢驗」 經部:7業者都合格

記者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4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食用油風暴有如滾雪球,經濟部今天也針對7家廠商,20個標榜100%純油的產品,進行檢測,報告出爐通通合格,但GMP標章接連出包,外界給了大問號,經濟部也公開承諾,會全面清查3千多種品項,而下一波就鎖定調和油、果汁和醬油,不讓業者瞞混過關!

一個滿意微笑、一個OK手勢,這個是由國家掛保證的GMP標章,但認證過的大統、富味鄉,卻接連出事,主管機關經濟部只能動起來,公布佳格、統一在內的7家廠商,所生產的20個品項,標榜百分百食用純油的檢驗報告,結果統統合格。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很有信心得跟各位報告,各位手上拿到的清單,每一個都做過這樣的分析,每一個都確定,它是100%跟它標示的純油是相符的。」

但這次的合格,只能代表送驗的樣品沒問題,GMP保障可不是百分百,因為審核過程太過容易,只要通過資料審查,現場評核以及產品檢驗,就是食品GMP的一員,而且GMP標章只著重廠商的自主管理,認證的是工廠生產線的製程,並非針對「產品的品質」,再加上認證通過後,「抽查」又是一個大問題。

輔大食品營養系教授陳炳輝:「每次食品安全事件的發生,我想從上至衛生福利部,然後下到地方的衛生局,幾乎都在抱怨說,(稽查)人力不足的現象。」

即便現在稽查人力不足,沒有辦法天天盯著數千種商品,但經濟部承諾,會全面清查GMP涵蓋的3千多種商品,成分是不是和標示一模一樣,至於GMP標章頻頻出包,杜紫軍也強調,在技術檢驗不足的時候,還是會配合行政檢查比對,不會讓廠商瞞混過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M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946

0.2031